1300呎墜下!「鋼鐵傘兵」秦良丰今30歲生日 永不放棄「走出」癱瘓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2018年漢光演習因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主傘未開,從約1300呎高空墜地的陸軍特指部下士秦良丰,展現驚人生命力,從昏迷指數3撐了過來,感動國人。今(11日)是秦良丰30歲生日,特指部特三營邀他返營參加慶生餐會,航特部指揮官張台松中將、特指部指揮官邱之峯少將也到場祝賀;而原本被醫院判定終生癱瘓的秦,4年來努力復健,靠著過人毅力跟永不放棄精神,已可在人攙扶下走上台階。

▲航特部11日替秦良丰慶祝30歲生日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航特部11日替秦良丰慶祝30歲生日。(圖/軍聞社提供,下同)

根據《軍聞社》報導,張台松在慶生會中致詞表示,秦良丰的精神,就像特戰部隊永不放棄的精神,也勉勵所有官兵,持續以堅定的態度面對訓練,發揮陸軍強力部隊應有的戰力與毅力。張台松也說,他很感動良丰用這正向的態度面對所有的一切困難。

同為特三營的高立埁在發表感言時特別提及到,過去他因為2019年受特種地形跳傘而受傷,造成腰椎第二節骨折及右腳掌粉碎性骨折,復健過程一度有想要放棄的念頭,但看著身旁持續努力、從未放棄的秦良丰而激勵了自己,雖然現在還尚未完全康復,卻也可以順利行走,回到單位上盡一份心力;高也祝福秦未來也能順利回到崗位上。

▲▼航特部11日替秦良丰慶祝30歲生日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▼秦良丰可在人攙扶下步上台階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▼秦良丰可在人攙扶下步上台階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