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女乾屍死因超悲哀「營養不良」!市府接手處理…暖心善款湧入

▲▼  捐錢          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三重區長陳奇正(中)和三重社福中心主任劉彥伯(右1)、福隆里長曾嘉斌(右2)等代表市府致贈3萬元慰金給案家的先生(左)及女兒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三重某套房昨出現「女乾屍」!女兒伴屍超過百天,堅信媽媽會死而復生,一旁還點著詭異薰香,震驚社會,後來在警方抽絲剝繭下才知是社會底層悲歌,死者為54歲王婦今日相驗,死因為「心肺衰竭、胃食道疾病及營養不良」;新北市府社會局目前已接手處理,此外,三重善心人士也紛紛捐款,幫助這對父女。

據了解,死者王婦原本和丈夫在台中生活,育有一子一女,兒子成年後便獨自搬到高雄居住,女兒林女因家中經濟困頓,讀到國小5年級就沒讀了,所學的知識有限,讓人誤以為智力不足。

2014年王婦與夫婿大吵一架,帶著女兒林女北漂落腳新北三重,平日以舉廣告牌打零工維生,女兒林女平日就在套房內足不出戶。王婦死前數年身體不適,但因為她沒有錢所以遲遲沒有去看醫生,也不知道自己得了什麼病,女兒透露,媽媽死前腹部脹得很大很大,而且黑黑的,常常躺在床上很不舒服。

今年9月,王姓婦人在套房內過世,疑似死前為了安慰女兒,才告訴她「媽媽會復活喔!」知識程度有限的女兒聽信後,點起薰香、開啟冷氣,堅信母親會死而復生,但媽媽日日乾癟成為一具乾屍。

昨天下午4時許,已經4個多月沒有收到租金的林姓房東,收到其他房客投訴很臭,覺得事有蹊蹺,到租屋處察看後赫見房客已成乾屍,全案才曝了光;死者女兒經警訊問,不斷重複說「不可以跟別人說她已經走了」、「媽媽會復活」警方又通知前夫到案釐清案情,這才拼湊出事情原貌。

原來伴屍的女兒母親死後,都靠父親接濟維持生活,由於父親近期也得了癌症,自顧不暇,才沒有發現前妻已逝世。今日下午相驗,王婦死因為「心肺衰竭、胃食道疾病及營養不良」,令人不勝唏噓。

▲▼ 前夫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今日相驗,前夫接受媒體採訪。(圖/民眾提供)

目前新北市社會局已介入協助,將協助案家生活及居住協助丶喪葬丶就醫及心理諮商等事宜。此外,三重善心人士也紛紛慷慨解囊,分局長陳永昌率先捐贈2萬元,三重調解會主席林志忠慨捐5萬元,三重區長陳奇正代表市府致贈3萬元慰問金,其餘是三重警偵查隊長蔡志惟主持邀請警察們自由樂捐,合計共17萬5千元交由案家,市府表示,未來三重社福中心會持續關懷服務。

▲▼ 三重區長陳奇正(右3)和三重社福中心主任劉彥伯(右1)、福隆里長曾嘉斌(右2)等 代表市府致贈3萬元慰金給案家的先生(左)           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 三重區長陳奇正(右3)和三重社福中心主任劉彥伯(右1)、福隆里長曾嘉斌(右2)等 代表市府致贈3萬元慰金給案家的先生(左)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