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轟「與黑道扯不清」 吳怡農嗆轉移焦點:民進黨不歡迎販毒行為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北市立委補選選戰開打,國民黨5日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「與黑道扯不清」,對此,吳5日受訪反嗆,他已經說明過很多次,只能猜想國民黨是否想要轉移焦點;另針對外界高度關注的前黨員趙介佑詐欺、販毒一案,吳說,民進黨嚴肅看待犯罪行為,不僅嚴厲譴責,且也不歡迎有這樣行為的人加入其政黨。

▲▼吳怡農松江南京站路口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吳怡農今天上午啟動首場站路口行程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,下圖同)

吳怡農今天上午前往松江南京捷運站附近站路口,向市民朋友打招呼,儘管上午9點至10點間適逢上班時間,仍然有30餘位粉絲聚集,甚至配戴2020年吳怡農首度參選立委時的競選徽章。

▲▼吳怡農松江南京站路口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吳怡農受訪表示,這件事情他已經說明非常多次,國民黨如果還是要這麼大陣仗的開記者會,只能猜想是否是要轉移焦點,不過,他還是必須堅持正面選舉,不管對手抹黑操作,因為這才是選民需要及值得的;媒體追問,有人稱國民黨黑道背景的更多,很多都有法院判決?吳說,每個政黨要為其政治人物負責,選民的眼光是雪亮、有智慧的,每個言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雖然這次選舉只剩短短5個星期,但希望大家看到自己過去的努力,給他最大的肯定和支持。

另對於國民黨酸吳怡農對趙介佑的父親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趙映光「請出黨部」一事急改口,吳怡農說,從頭到尾都一致,他也不覺得過了兩年後的事情需要不斷不斷一直重複講,這不是現在選舉的問題,「這也不是我的問題」,既然大家這麼關心,這幾年他就再次向大家報告處理方式,希望大家看到自己堅持做對的事情,而且用對的方始,「我們堅守程序正義,這是非常重要的,不會因為媒體的操作、政黨的攻擊而去犧牲該做的事情,而去採取捷徑,程序還是要有。」

吳怡農說,他必須再次強調,趙映光同志並沒有被開除,他在談的是,趙姓黨員(指趙介佑)因為涉案影響黨譽,受到開除後其家屬請辭離開黨部,就是這麼單純的一件事情;媒體追問,趙介佑案二審訂於12月7日宣判,是否將影響選情?吳說,這是他個人要為社會負責的,要為他過去的行為所負責,他已經不是民進黨黨員,希望大家看到民進黨非常嚴肅看待這類犯罪行為,不容許任何人使用、販賣毒品,且將嚴厲譴責這些傷害社會的行為,當然也不歡迎有這樣行為的人加入其政黨,但當這樣的人為其行為負責、回到社會後,應該接納他們。

▲▼吳怡農松江南京站路口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 吳怡農松江南京站路口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