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日增近3萬!多省閃電解封 山東浙江不再查驗健康碼或掃場所碼

▲浙江本土疫情,杭州,紹興,寧波。(圖/CFP)

▲大陸新增近3萬例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衛健委5日通報,新增本土病例4247例,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5477例,合計29724例。大陸多個省市都閃電放鬆防控措施,繼北京、上海宣布搭乘公共交通不再查驗核酸後,山東省、浙江省4日更宣布全省居民進入公共場所以及搭乘公共交通不再查驗核酸碼,甚至不再查驗健康碼或掃場所碼。

根據山東省衛健委消息,自2022年12月5日零時起對有關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進行優化調整。居民進入公園、景區、服務區等公共場所,乘坐地鐵、公車、計程車等公共交通工具,不再查驗健康碼和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居民通過互聯網平台或者藥店購買退熱、止咳、抗病毒、抗生素等「四類藥品」,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不再需要實名登記信息。取消交通場站、港口碼頭、高速卡口等場所強制性核酸檢測「落地檢」要求,繼續提供「願檢盡檢」服務。

杭州晚間發布《杭州市關於優化調整疫情防控相關措施的通告》,提出不再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,實行「願檢盡檢」,各地繼續提供便民檢測服務;除養老院、福利院、中國學、幼兒園等特殊場所外,乘坐地鐵、公車等公共交通工具,進入公共場所,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、不再掃「場所碼」;通過藥店購買「四類」藥品的人員,不再要求核酸檢測和賦碼促檢。此前,杭州要求居民在購買四類藥品後,需要在24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,否則將會將健康碼賦黃碼。

此前,12月2日到4日,除北京、天津、重慶、上海四個直轄市外,石家莊、廣州、深圳、昆明、南寧、哈爾濱、鄭州、武漢、濟南、南昌、寧波等省會城市或大城市也宣佈優化市民出行措施。

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11月30日的座談會上指出,隨著Omicron病毒致病性的減弱、疫苗接種的普及、防控經驗的積累,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。12月1日的座談會上,她再次指出,堅持穩中求進、走小步不停步,主動優化完善防控政策,是疫情防控的一條重要經驗。

大陸衛健委5日通報,新增本土病例4247例,其中廣東1686例,北京1021例,重慶247例,四川182例,浙江180例,河南120例,黑龍江117例,福建94例,雲南88例,湖南83例,內蒙古65例,海南59例,山西58例,遼寧55例,上海41例,陝西34例,江蘇29例,山東23例,安徽14例,新疆12例,湖北11例,吉林9例,貴州9例,廣西5例,江西2例,天津1例,河北1例,寧夏1例。

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5477例,其中廣東4816例,重慶4575例,北京2731例,山西1361例,黑龍江1167例,陝西1009例,四川879例,雲南708例,新疆625例,山東623例,江蘇546例,上海524例,天津496例,青海481例,湖南452例,浙江408例,湖北387例,內蒙古380例,廣西378例,吉林353例,遼寧335例,寧夏328例,安徽317例,福建312例,甘肅232例,貴州229例,河南222例,河北195例,海南172例,江西170例,兵團39例,西藏27例。

路透早前報導,大陸將在未來數天公布進一步放寬措施,允許一些確診者有條件下居家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