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正鋒:蘇嘉全接任閣揆可能性高 還有「最後一種情況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,外傳內閣最快將在明年1月進行小改組,內政部長徐國勇有望接任民進黨祕書長,他也在選後將部長辦公室清空。至於閣揆人選是誰,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推測,前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的可能性很大,而最後一種情況是蘇貞昌想繼續當任閣揆,或是選總統。

▲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率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提名人拜會時代力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施正鋒預測蘇嘉全可能會接任行政院長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施正鋒在政論節目《庶民大頭家》中提到,每次差不多內閣要改組的時候就人心惶惶,有些人想要上,有些人不知道會不會被換掉,因為政務官被換掉是不用講任何道理的,所以他們心理上要有「隨時走人」的準備。

施正鋒接著說,他覺得比較值得觀察的一點是,徐國勇竟然要去接民進黨祕書長,「那黨主席是誰呢?」他原本以為蘇嘉全要接黨主席,現在看來,蘇可能要接閣揆,黨主席或許會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棒,「小英(蔡英文)還是要鄭文燦來跟新潮流做妥協,不得已的時候才是陳建仁」。

施正鋒認為,選後一堆人出來清君側,好像是在幫賴清德,實際上應該是在幫鄭文燦,因為目前新潮流分成好幾掛,彼此之間的關係很模糊,搞得大家人心惶惶,而且還有最後一種情況,「萬一蘇貞昌他還想繼續當閣揆,或者是進而選總統怎麼辦?大家說沒了,什麼都沒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