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媽命乾女兒跪地吃飯「鐵尺毆打」 辯只體罰沒凌虐...下場出爐

▲▼12歲小六女童遭到27歲滑雪男教練帶到旅館性侵得逞。(示意圖/CFP)

▲虎媽找女員工的10歲女兒和自己女兒同住作伴,卻親手虐死對方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基隆1名擺攤賣雞肉的劉姓婦人,2018年讓女員工的10歲女兒到她家同住與她女兒作伴,劉婦卻扮起「虎媽」不時以吃飯太慢、不寫功課等理由虐打女童,僅8個月就將女童打得顱內出血、送醫開刀搶救仍不治,劉婦聲稱將女童視如己出,辯稱僅體罰但絕沒凌虐,最高法院不採信,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刑8年定讞。

劉婦的女兒就讀國小,她得知1名女員工有個10歲吳姓女兒,可以和她女兒作伴,徵得女員工同意後,2018年8月將吳姓女童帶回新北市住處同住,不只轉學和她女兒一起上課,還要女童喊她「乾媽」。

不過同年10月底,小學四年級的吳女被師長發現,右眼遭打傷成熊貓眼,仔細檢查發現她左腕左肘、左腳底板與右踝都有傷疤,吳女才說出是遭乾媽用鐵尺所打,之後於隔年(2019年)2月間,吳女又被師長發現後頸紅腫、雙膝受傷結痂,吳女說乾媽要她跪地吃飯所致,校方通知社工持續關懷。

但吳女的母親接獲學校通知,不敢聲張反抗,她丈夫為重度智能障礙,全靠她微薄薪資養家,吳女求助無門,2019年3月4日凌晨3點多,因反覆遭劉婦毆打、施暴累積傷勢發作、女童在劉家倒地不起,劉婦慌忙送醫急救,醫生發現女童顱內出血、意識不清,緊急開刀移除血塊,但仍於同月24日凌晨傷重不治。

檢方解剖驗屍赫見吳女遺體不僅頭部有急性與慢性顱內出血,全身也多處傷痕累累,查出劉婦動輒虐打的惡行,劉婦不認錯,辯稱將吳女視如己出,因吳女吃飯太慢還偷偷倒掉飯菜,加上吳女不聽話寫作業,她曾打耳光或以鐵尺打腳底板體罰,絕沒凌虐,吳女的熊貓眼是遭冰箱製冰盒掉落砸傷。

法官依法醫鑑定與台大醫院鑑定結果,認定吳女不是自然死亡,呈現許多明顯兒虐症狀,且瘦弱發育不良,校方師長也證稱,吳女生前曾說被「乾媽」要求腰背挺直的立跪方式吃飯,還被打耳光,身上的傷多半是「乾媽」嚴格管教所致,吳女甚至被體罰而短暫離家出走,劉婦還跟警方爭執只能算「走失」,也向校方承諾不會再打小孩。

法官認定,劉婦是本案唯一會對吳女施暴的人,吳女倒地送醫前還出現癲癇發作症狀,鑑定認為這是反覆遭毆打、舊傷未癒又添新傷所致,已達凌虐程度而非合理懲戒,更是吳女喪命主因,劉婦的狡辯不足採信,也不符合自首減刑條件,一、二審均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刑8年,最高院駁回劉婦上訴,全案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