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催不出投票率 得票數差韓總4年前10萬多票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以76萬6147票成功連任,打敗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52萬9607票,但高雄昨日投票率僅58.61%,陳其邁得到的票數和先前喊出要破百萬的目標有段差距,4年前韓國瑜的票數,也比陳其邁今年的票數多出12多萬票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勝選談話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,發表勝選談話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根據中選會資料,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,高雄市投票率衝到73.54%,韓國瑜以89萬2545票打敗陳其邁74萬2239票,雖然今年多出2萬多人投給陳其邁,但離當時韓國瑜得到的票數還是差了12萬多票。

▲▼近3次高雄市長選舉。(圖/記者崔子柔製)

▲近3次高雄市長選舉情況。(圖/記者崔子柔製)

陳其邁先前呼喊選民投票,希望得票數能突破百萬,不過以近期高雄市長選舉來看,2014年陳菊拿下99萬3300票,是近3次選舉中得票最高的數字,但也沒有突破百萬。

陳其邁昨晚發表勝選感言表示,作為民進黨直轄市長,未來四年,他會更謙虛得傾聽民意,不分藍綠為高雄市民服務,希望故鄉高雄可以更好,針對投票率不理想,他會再檢討選舉過程是不是有做得不夠的地方,也反映在政治攻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