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基層耳語!韓國瑜錄影片挺18歲公民權 「挺年輕世代同行!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選戰進入倒數24小時,除縣市首長、鄉鎮民代選舉外,此次九合一還有「18歲公民權」的修憲複決公投。該修憲案在立院或跨黨派力挺,但近日卻傳出藍營基層群組呼籲「拒領票」,引起外界質疑國民黨打假球,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則錄製影片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,「11月26日要投下同意票,挺年輕,世代同行!」

▲韓國瑜出席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18歲公民權」修憲案為台灣首次公民複決案,是希望將選舉權的門檻從20歲下修至18歲,讓18歲以上公民可以參與選舉投票、修憲公投等,擁有選舉、罷免、創制、複決權。而根據中選會公告,若憲法修正案要通過,以投票權人1923萬9392人計算,通過門檻為961萬9697票。外界對該案通過與否普遍不樂觀。

18歲公民權雖在立院獲民進黨、民眾黨、時代力量、國民黨的跨黨派支持,但藍營部分基層群組質疑年輕人心智未成熟,更以「加快開票速度、減少作票風險」為由,主張支持者不領公投票,儘管藍營重申支持立場,相關「拒領」訊息仍在各大群組發酵。

對此,致力於推動18歲公民權的公民團體台灣民主協會,也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錄製一支15秒影片表示支持,韓在影片中表示,自己支持18歲公民權,「11月26日要投下同意票,挺年輕,世代同行!」

青年協表示,「世代溝通」是這次18歲公民權倡議路上,很重要但卻艱辛的難題。面對同意票的高門檻,唯有跨世代合作,台灣才有修憲的可能。但是,在選戰最後倒數,面對台灣以政黨顏色作為投票選擇的風氣下,走上街頭舉牌時常面對民眾叩問:「這是民進黨在推的吧?」「你是國民黨的吧?」「你們被誰找來做這件事?」
⁡⁡
青年協指出,這是一場跨世代補課、世代溝通的工作,為台灣世代正義而努力。讓台灣年輕世代能加入決定台灣未來的行列,「我們邀請到韓國瑜來一起參與18歲公民權的世代溝通。請大家可以一起將這支影片下載,傳到看了這支影片他們會願意出門投票投同意的社團、群組。」
⁡⁡  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