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媽媽翻版?黃雍琇曝學務長文:柯志恩當選會用什麼招霸凌?

▲高雄是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黃雍琇質疑柯志恩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是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黃雍琇質疑柯志恩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選舉倒數,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黃雍琇指控柯志恩在2020年罷韓期間,交大學聯會用活動結餘款協助高雄學生返鄉,並經學生議會同意,卻遭時任國民黨副秘書長的柯志恩,以「學務長」之姿發臉書質疑。黃雍琇痛批她為了坦護時任市長韓國瑜,不惜在臉書公審學生,未來當選市長,會否也會因立場不同就攻擊特定市民或年輕人,就像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跟著柯粉攻擊「竹科媽媽」那樣可怕?

黃雍琇表示,當時交大學聯會本於關心「北漂青年」的立場協助此事,亦無表態要學生「投哪一邊」,未料柯志恩不但在臉書質問學生「相關預算有無通過學生議會審查」,還強調「她當過學務長」而問這些問題,並影射這種行為可能構成「妨礙投票」和「賄選」。關注學權的青年則在貼文下方,貼出交大學生議會前一日的聲明打臉柯志恩,並諷刺「曾幾何時國民黨害怕青年返鄉投票」。

黃雍琇痛批,柯志恩在學務長任內打壓學生,卸任後還以「前學務長」自居來對公審學生自治的夥伴們,未來她若當選市長,不知會用什麼招數霸凌年輕人,因為她根本看不起學生自治,更瞧不起學生、青年的自主性,每個市民都可能成為她的公審對象,就跟她透過競辦發言人在本月初公審不同立場學生是「政治職業學生」一樣。

▲高雄是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黃雍琇質疑柯志恩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黃雍琇提出當年柯志恩的臉書發文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黃雍琇說,如今全台有18所大學在跨校學生組織號召下,辦理選前返鄉專車,鼓勵回家投票,目前該活動光從台北到高雄就有四條路線,世新、師大,柯志恩的母校政大,及其任教過的淡江等都響應其中,將開抵岡山、高雄車站「雙終點」,「柯前學務長」是否也要像過去一樣「找碴」,去懷疑包含自己母校與曾任職學校學生會「有沒有妨礙投票」、「有沒有賄選」、「有沒有經過學生議會審查預算」等,就怕高雄子弟返鄉投票卻「不投給她」?

對此指控,柯志恩陣營回應:「莫名指控,不值回應,請議員候選人回去好好唸一遍柯志恩當初的臉書內容。不過還是感謝她認為柯志恩未來會當選市長」

▲高雄是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黃雍琇質疑柯志恩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黃雍琇質疑柯志恩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