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防疫失守激增近千例 官方喊出「區自為戰」引熱議

▲▼ 北京商場、街邊店逐步暫停堂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逐步暫停內用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疫情持續升溫,20日新增2萬6824例,其中首都北京防疫破功,20日激增962例病例,在「優化防疫20條措施」下,官方喊出加大全市統籌,實行「區自為戰」,倡導「非必要不離區」,多家商場相繼暫停營業或內用,中小學生停課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北京20日新增本土確診154例、無症狀患者808例,累計962例個案,其中有266例是大規模核酸(PCR)檢測驗出,疫情嚴峻。

另外,北京新增2例死亡個案,分別是一名91歲的女性,合併腦梗病史多年,遺留老年痴呆數年,生活不能自理;一名88歲男子,高血壓病史20年,血壓最高200/110mmHg,腦梗死病史6年,長期臥床,生活不能自理,10年前前列腺癌手術史,慢性支氣管炎病史多年。

▲▼ 北京商場、街邊店逐步暫停堂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餐廳只能外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北京既是大陸防疫最嚴格的城市之一,又是首都具有表率作用,如今面臨激增的確診病例,如何在「優化防疫20條措施」下做好疫情防控備受關注。

目前,北京多家商場暫停營業或暫停餐廳內用,包括全球百貨公司之王SKP;部分醫院停止看診;倡導「非必要不離區」,朝陽區倡導民眾周末「宅一宅」等。

北京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20日表示,要堅持「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」,堅持「第九版」,落實「二十條」,分類優化細化實施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,加大全市統籌,實行區自為戰,相互協作、形成合力,以最短時間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,集中力量打好攻堅戰、殲滅戰、阻擊戰。

官方提出的「區自為戰」在大陸微博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表示,「好傢伙,區自為戰,又學習了新詞彙」、「這幾年新詞兒不斷,新冠不斷」。

▼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微博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另外,有市民透露,防疫記者會沒有要求中小學、幼稚園停課,但是除了高三,幾乎所有班主任都以電話或通訊軟體通知改線上上課,「不懂就問,為何不公開公佈?是因為20條新規不允許大面積停課?」

有網友評論稱,「學校有要求,老師通知家長不能使用停課,封城,靜默等詞語,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,不然就失業」、「我在班級群里(裡)問了一句明天孩子是不是還停課,馬上被班主任打電話讓我撤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