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男凌晨持槍「狩獵路邊螃蟹」...路人看傻報警!違反社維法開罰

▲螃蟹,鉗子,沙灘,海邊,(圖/CFP)

▲男子凌晨拿著瓦斯槍,尋找路邊螃蟹射擊,遭開罰5000元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黃資真/台南報導

台南一名丁姓男子凌晨閒來無事,在南區持瓦斯槍散步時,邊尋找路邊螃蟹射擊,附近路人看見驚嚇不已,趕緊報警處理,警方從丁男身上查獲瓦斯槍、塑膠彈等物。台南地院簡易庭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罰鍰5000元,可提抗告。

今年7月20日凌晨12時20分,丁男持瓦斯槍尋找路邊螃蟹作為射擊目標,被旁人目睹後驚恐報警,員警到場從丁男身上查獲並扣得其持用之瓦斯槍(含彈匣)、瓦斯罐、填彈器、塑膠彈等物。

法官認為,丁男在公眾場所朝生物射擊之行為,客觀上無正當理由外,還會使他人感覺不安與危險,其所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「無正當理由攜帶類似真槍之玩具槍而有危害安全之虞」,處罰鍰5000元。

另外,扣案之瓦斯槍、瓦斯罐等物品,由於無證據可認有殺傷力,也並非法律規定禁止持有之物,不適用沒入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