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路「限速15公里」遭罵翻!低速限背後原因超貼心

▲▼高雄這處路段限速15公里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▲高雄這處路段限速15公里,背後的原因相當貼心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為了用路安全,台灣各地方的馬路都設有速限。不過,高雄一名網友經過某路段,看到馬路相當寬廣,速限卻只有15公里,讓他不禁出言調侃「要怎麼開是個很好的問題」,貼文引起討論後,低速限的特殊原因也隨之被公開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照片,對於高雄這處路段的限速感到十分好奇,不曉得為何會只有15公里,「要怎麼開是個很好的問題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引起許多討論,不少人留言嘲諷,「開車散步專用路道」、「下車用推的,保證不超速」、「腳踏車隨便騎都有20以上」、「乾脆用牽的就好」、「騎腳踏車都超速,政府都不管的嗎」、「這什麼搞笑速限?3輪車都可能超速也太哭。」事後,也有人找出,這條道路是位在高雄香蕉碼頭旁的蓬萊路。

對此,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表示,這條路位在高雄港的商港區域,依據相關法令,路段是由公司管理。由於這條道路是進入商港區的唯一道路,考量到轉入蓬萊路後,距離管制站、停車場的距離相當短,因此設下低速限,避免用路人不熟悉路況,進而導致意外發生,確保用路安全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