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孔子是歷史上的_?」兒子答案讓她急道歉 萬人笑瘋:大實話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兒子的國語作業看得原PO直向孔子道歉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孔子,我代我兒子向您道歉,童言無忌,他不是那個意思。」一位女網友日前在查看兒子的國語作業時,其中一題要填空「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(__)」,結果兒子從6個詞彙中卻選出「負擔」填入,讓她冷汗直流、哭笑不得。貼文一出,吸引超過2.2萬人迴響,「這麼小就有此見解,敬佩!敬佩!」

這位媽媽貼出照片,只見右邊可以選填的詞彙有「負擔、優點、無名小卒、偉人、大幸、瞎話」,其中「優點、瞎話」等詞彙已被劃掉,分別填在第1題「這是他的缺點,也是他的(優點)」,和第5題「他公然說謊,真是睜眼說(瞎話)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當原PO看了第2題「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(__)」之後,卻忍不住直道歉,因為照理來說,答案應為「偉人」,兒子卻填「負擔」,瞬間冒冷汗,「孔子,我代我兒子向您道歉,童言無忌,他不是那個意思。」

貼文被爆料公社粉絲專頁轉發後,引來超過2.2萬人按讚,底下網友紛紛開玩笑,「他說的是事實啊」、「不,他很有先見之明」、「能不畏強權而仗義直言,我在他身上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」、「嗯……是國文課時,腦容量的負擔」、「孩子,等你讀到孟子……就會發現孔子還好了」、「這孩子說了大實話」、「孔子在你背後,他非常的火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許多網友都笑了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有人則表示,「儒家思想某些時候是一種情緒勒索」、「儒家思想確實某種程度上是負擔!這麼小就有此見解,敬佩!敬佩」、「我很討厭儒家文化,根本就是親情勒索的始祖。」還有眼尖網友發現,「負擔」一詞應該要填在第4題「兒女是父母最甜蜜的負擔」,忍不住熱議,「這小孩,不知道他才是父母的負擔」、「4.兒女是父母最甜蜜的(冤親債主)」、「所以他的意思是:兒女是父母最甜蜜的偉人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