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期間遭毆 《環球時報》前記者付國豪去世!享年30歲

▲▼環球網記者付國豪被示威者捆綁毆打。(圖/翻攝自《環球時報》)

▲付國豪被示威者毆打。(圖/翻攝自《環球時報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陸媒報導,2019年在香港機場一度被「反送中」示威者圍毆的前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,已於去年10月因病去世。付國豪的父親17日晚上通過社交平台公佈消息,「知名愛國愛港記者付國豪於公元2021年10月25日晚間因病去逝,逝年三十周歲。」

付國豪的父親在網上還寫上,「另,英雄記者付國豪的骨灰已於公元2022年5月安放在天津憩園,墓碑上刻著:無限追息四個大字。」

據《頂端新聞》引述付國豪父親的話證實,付國豪已於2021年10月去世,並於今年5月安葬在天津家鄉。付國豪父親透露,「孩子離職後,我們一家人陪他和抑鬱症抗爭,但在2021年10月他還是離開了我們,追思會目前尚未確定是否辦理。」

付國豪父親回憶起兒子時情緒激動,「付國豪大學畢業到北京從事記者,3年的時間裡,一路上經歷了很多,付出了很多,是一個很寬厚的男孩。」

另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付國豪的父親一直在壓抑自己的心情,希望各界不要再打擾家人。

2019年8月中旬,付國豪以環球時報記者的身分在香港機場採訪,因一度自稱「觀光客」遭「反送中」示威者起疑而被圍毆,當時付國豪說,「我支持香港警察,你們可以打我了。」之後,陸媒大幅報導他在香港被毆的事件,另付國豪在大陸成為焦點人物。

2021年4月時,付國豪曾發文表示,因為「收入經濟狀況難在北京有安身之所」,加上家庭因素無法允許他「在北京漂泊」,離開了環球時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