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員稱「台灣高樓增加」青少年自殺多!台少盟要求道歉:國際笑話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國際審查會議14~1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,由5位聯合國專家擔任審查委員,不料衛福部在會中被問及「為何青少年自殺率升高」時,將原因歸咎於「台灣高樓增加」,導致青少年衝動性跳樓。對此,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在粉專痛批「國際笑話!」嚴正要求衛福部公開道歉、嚴懲不適任官員。

▲▼衛福部官員稱,青少年自殺率高是因台灣高樓太多。(圖/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)

 ▲衛福部官員稱,青少年自殺率高是因台灣高樓太多,被網友轟爆。(圖/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兒童權利公約(CRC)國際審查時隔5年在台北舉行,期間審查委員Laura Lundy關切提問「台灣生育率很低,但兒少死亡率卻很高,特別是自殺比例和交通事故的死亡率,儘管自殺原因大多是個人原因,但我們想知道有沒有做相關研究,以了解他們是不是有精神上的健康問題,或出自結構性問題,例如在學校壓力太大?」

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回應,「這5年大家可以看到,在青年、青少年自殺率突然增加,但如果我們扣除跳樓的因素,其實就沒有那麼明顯,也就是說,這10年來因為台灣高樓的增加,導致很多青少年、青年的衝動性跳樓自殺,這也是一個未來防治的重點。」

▲疫情趨於緊張,新北市近8成學校已停課(5/23至27日),改為家中視訊上課,讓雙薪家長措手不及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▲台少盟呼籲應正視兒少心理健康問題。(示意圖/鄭遠龍攝)

台少盟批評,衛福部官員說青少年是「衝動性自殺」,但即便扣除跳樓自殺這個類別,官員仍無法解釋青少年自殺率為什麼仍年年攀升。衛福部不僅沒有正面回答國際委員問題,甚至顯示出「主責國人心理健康與自殺防治的政府部門」專業度遠遠不足。

台少盟表示,無法容忍官員漠視社會結構性問題,推諉需改善兒少心理健康的國家責任,因此要求衛福部公開道歉、嚴懲不適任官員,並正視兒少心理健康議題,增聘校園專輔人力,全面檢討校園問題申訴機制,破除「河蟹黑幕」。

會議內容曝光後,網友全聽傻狂轟,「為什麼可以講出這麼扯的話」、「這幾年的官員發言讓平民百姓越來越清醒」、「不是樓高而是政府無能?」、「應該矯正的是不要攀比的心態,關大樓啥事」、「高樓多跟自殺有什麼直接原因嗎,麻煩認真對待人命」、「有夠侮辱大家的智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