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氣球也能進大學!大同大學達人林奕辰兼差打工「賺贏上班族」

▲▼氣球達人林奕辰憑著特殊專長進入大同大學,擅長重機、小菩薩等各種大型造型氣球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▲氣球達人林奕辰憑著特殊專長進入大同大學就讀,擅長重機、小菩薩等各種大型造型氣球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同大學工設系一年級林奕辰是氣球達人,從小熱愛氣球,常常綁氣球綁到手脫皮、流血,但仍無法阻擋他對氣球的喜好,林奕辰已使用過上百萬顆氣球,更擅長重機、小菩薩、舞龍舞獅等大型造型氣球,今年以氣球特殊專長入學,也帶給老師驚喜,直呼:「沒想到氣球可以這樣玩」,入學前短短半年兼差收入,竟比上班族一年的薪水都多,也讓他對未來充滿信心。

林奕辰從小就熱愛氣球,氣球對他來說就像是家人一樣不可分割,但在長輩眼中卻是「整天玩氣球,很令人擔心」的小孩,所幸爸媽都很支持他,嶄露的天份更讓人印象深刻,他回憶說,有一次在路邊買一個蜻蜓造型的氣球,回家比照製作竟然一模一樣,越玩越有成就感,更從高中開始,陸續收到各種畢業典禮、生日派對以及節慶布置氣球的邀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奕辰擅長各式各樣大型造型氣球,包括重機、小菩薩、舞龍舞獅、日本電影角色「千尋」等大型氣球,林奕辰解釋,綁氣球的技法不難,最關鍵是「比例」,例如做一個人偶,要抓好頭、身比例,「要像又討喜」是造型氣球的精髓。

▲▼氣球達人林奕辰憑著特殊專長進入大同大學,兼差打工半年比上班族一年薪水還說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▲林奕辰憑著氣球專長進入大同大學工設系,兼差打工半年所得比上班族一年薪水還多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也因為各種布置氣球的邀請,讓林奕辰思考自己,成績不差、但也不會是第一名,「何不把興趣做到最好、最頂尖?」於是選擇大同大學工設系「特殊選才」管道,在甄選時作品令面試委員驚豔,最後順利入學。

更特別的是,林奕辰趁著入學前的空檔跟好友接案,短短半年收入比上班族一年的薪水都多,也讓林奕辰構思,計畫未來在全台北、中、南設點,打造精品氣球品牌,相信氣球實體店面會有更多感動。

大同大學工設系老師陳立杰表示,很多有天賦的學生,在別人看來可能是「鬼才」、「怪咖」,他們專注在喜歡的事情,表現令人驚艷,這是「筆試考不出來的」,而透過特殊選才入學,學校可以挑到不同人才,學生則不因學科成績受限,一樣可以到理想大學就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