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入!夜市買到蟲燉排骨 店家1句「是少見中藥材」他傻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▲夜市買藥燉排骨,卻差點吃下一堆蟲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到夜市買了藥燉排骨回家。」有網友12日晚上在「汐止集團」發文,說他回家把湯倒進碗裡的時候,發現上面浮出「像蛆的物體」,店家就解釋那是「少見的中藥材」,並退款給原PO。結果照片一出,其他人都看傻,「夭壽喔!睜眼說瞎話,明明就是蛆」、「對,是中藥材,只是長蟲。」

發文網友說,他在夜市買了碗藥燉排骨,回家倒出來想喝的時候,卻發現有「像蛆的物體」浮出,便向店家詢問,「店家表示,那是比較少見的中藥材,也人很好的讓我退錢,原來是誤會一場!」但他不禁貼出照片,「請問各位汐友,有人知道這是哪種中藥材嗎?」因為浮在湯上的很明顯就是一堆蟲,而且一撈就是一整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▲不仔細看的話,蟲就吃下肚了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原PO還在留言處表示,「就不說是哪間了,只是想提醒大家,在外吃東西時要多注意!」看到照片後,許多人直呼超噁心,無法接受店家說法,「以後我不敢吃藥燉排骨了」、「如果可以吃,老闆不會退錢給你」、「(我)從小吃過這麼多藥補,也沒看過這種食材啊」、「太多了吧,幫同鍋客人QQ」、「我吃東西都沒在看……以後我也要注意了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▲▼湯上浮了一堆蟲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另外,也有網友表示,這可能確實不是蛆,但絕對是某個食材長蟲了,「中藥材放久都會有的蟲,所以任何中藥材都要放進冰箱冷藏,而且像這種地方,夜市賣家他們通常不會注意到這問題」、「中藥材長蟲了,其實不一定是藥燉排骨老闆的問題,但是他的中藥材來源真的該換了。我以前自己煮也有遇到乾貨時看不出來,煮完浮出超多,我也是超崩潰」、「吃藥材的蟲,所以蟲也變藥材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