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賄選!南投民眾黨候選人扮美國隊長 簽乾淨選舉宣言

▲台灣民眾黨南投縣議員候選人簡千翔化身「美國隊長」,並於「乾淨選舉宣言」簽名宣誓。(圖/翻攝「簡千翔」臉書粉專)

▲台灣民眾黨南投縣議員候選人簡千翔化身「美國隊長」,並於「乾淨選舉宣言」簽名宣誓。(圖/翻攝「簡千翔」臉書粉專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距9合1地方大選僅剩不到12天時間,各縣市賄選傳聞也不絕於耳,南投縣警局日前公布,迄11月9日止於查察賄選部分共查獲13件24人;台灣民眾黨於南投唯二的縣議員候選人簡千翔今出面簽署「乾淨選舉宣言」,強調自己清白參選、絕不買票,也歡迎其他候選人一起響應「不買票的選舉」。

簡千翔為南投縣第一選區(南投名間區)縣議員候選人,今天以一身漫威人物「美國隊長」勁裝現身召開記者會;他表示,因為美國隊長是正義的化身,希望可以用他的盾牌杜絕阻擋所有買票歪風、不畏懼惡勢力,可以有一場乾淨的選舉。

簡千翔透露,南投縣每屆選舉的賄選花招層出不窮,在拜票時就常耳聞有些候選人在買票,坊間更長期有「選議員買票不一定會上,但不買票一定選不上」的傳言,37席縣議員能不買票、憑實力當選的,可能寥寥可數。

簡千翔說,當然也會擔心因為堅持不買票而落選、心理壓力很大,但絕不會向如此選風低頭、用鈔票換選票,「因為這是縣政和選風向下沉淪的根本原因。」他強調自己是「三寶爸」,如果為了勝選就買票,如何教育孩子「選舉原來不是選賢與能,是選誰的鈔票多」。

簡千翔呼籲所有的候選人,應該都要乾淨、正向地來競選,他希望拋磚引玉,邀請所有的候選人一起到他的服務處簽下乾淨選舉宣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