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官方首次披露次密接陽性率 僅有10萬分之3「風險不大」

▲▼大陸疫情,蘇州疫情  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排隊做核酸檢測的大陸民眾 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官方11日發布優化防疫20條措施,其中一條是不再甄別「密接的密接」(次密切接觸者)。大陸國家疾控局副局長常繼樂12日指出,評估發現次密接的陽性檢出率很低,大概是3.1/10萬,也就是10萬個人裡面有3個人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大陸國務院12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,常繼樂披露了次密接、中風險區、高風險區外溢人員、閉環管理高風險人員的陽性檢出率。

他指出,經過評估,發現中風險區的陽性檢出率為10萬分之3,「我們覺得有風險,但是不大」,同時,中風險區劃了以後,管控的人員比較多,也消耗防疫人員,所以在這種情況下,二十條優化措施中取消了中風險區。

常繼樂還提到,高風險區外溢人員的風險經評估以後大概是10萬分之4.9,但這些人均在風險區域划定後7天內檢出,「我們把高風險區外溢的人員7天集中隔離改為7天居家隔離,考慮他到社區以後好管控,同時節省集中隔離資源。」

關於閉環管理的高風險人員的陽性檢出率,常繼樂稱,經過實踐和評估,發現在閉環管理的高風險人員如果嚴格執行閉環管理措施,這些人的陽性感染率很低,只有10萬分之1.6,比剛才說的中風險和次密接的還要低,「在這種情況下,我們覺得可以調整成5天居家健康監測。」

▲▼大陸疫情,核酸,核酸試管,pcr,多人混檢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大陸採取多人混檢的檢測方式。(圖/視覺中國)

大陸官方11日下午1時30分發布「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,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」,公告優化防疫20條新措施。其中包括取消「次密接」判定;高、中、低3級風險區簡化為高、低2級;密接者隔離天數也從7+3共10天縮短為5+3共8天。

同時,入境隔離也從7+3共10天縮短為5+3共8天;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也減為1次;並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