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再有一大學淪陷…「近3萬師生被封」物資用光 絕望求救信曝

▲▼黃河科技學院3萬學生集體「逃離」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黃河科技學院3萬學生集體「逃離」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繼富士康員工集體離廠徒步返鄉,河南鄭州黃河科技學院8日傳出3萬多名大學生集體衝卡離校。10日,河南省鄭州市再有一所大學院校近3萬名師生被封校內,因缺乏防疫物資和生活用品,校友總會發公開信向社會求助。該校老師證實,學校嚴重缺乏防疫物資以及生活用品。

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一封由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校友總會發出的《致全體校友、社會愛心人士的公開信》引發輿論關注。公開信寫道,「我校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,學校迅速啟動了應急響應機制,近3萬名師生被封在校,實行靜默管控。目前,我校疫情防控到了最關鍵,最吃勁的階段,各類防疫物資、生活物資消耗巨大,資金吃緊,物資短缺狀況日益突出。」

學校一名楊姓老師回應,網上流傳的公開信內容屬實,學校靜默管理已經持續了一周多時間,現在學生都在校內上網課,學校缺乏防疫物資以及生活用品。

楊老師說,如果有要捐物資的,可以直接發到公開信上的地址,「現如今,我們的學生都不允許離校,老師和工作人員會送餐到每個學生宿舍,我們老師也在學校和學生一起,需要的防疫物資就是給老師和工作人員用的。」

此前,大陸最大的民辦學校-河南的黃河科技學院,三大校區之一的南校區,因為傳聞「學校有人感染,造成了病情傳播,據稱有一兩百管核酸異常」,爆發全區3萬餘名學生集體離校。網傳圖片顯示,一時間學校周邊路上人頭攢動,出租車和接學生的私家車幾乎把街道占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