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再等等 陸委會:逐步調整管制措施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政府目前尚未開放陸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,陸委會10日表示,將根據國內外疫情變化、中國大陸防疫管控,以及兩岸互動情勢等最新發展,逐步調整陸港澳籍人士入境管制的措施。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說,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資料,在最近兩周入境的人次,相較每周入境人數的總額15萬人還有餘裕,11月7日指揮中心調整了相關防疫措施,陸委會也配合調整放寬陸籍研究生來台,以及港澳人士申請來台,包含以團體方式來台旅遊。

邱垂正提到,陸委會將根據國內外疫情的變化、中國大陸防疫管控,以及兩岸互動情勢等最新發展,逐步調整陸港澳籍人士入境管制的措施。

邱垂正指出,港澳的部分是為了配合國內整體防疫措施,以及入境總額管制政策,「我們循序漸進推動相關人士入境,希望維持我們與港澳間正常健康有序交流的原則。」

中國大陸方面,邱垂正強調,中國大陸目前還未開放其民眾赴海外旅遊,加上我方也有入境總額管制,為了保障國人優先返國的權益,開放陸客來台並非優先項目。

邱垂正還說,另外一方面,目前中國大陸還有嚴格的封控隔離措施,因此現階段,為了維護國人赴陸旅遊安全與相關權益,我方尚未開放國人赴陸進行團客旅遊,「當然,本會也會持續會同交通部等相關主管機關,依據兩岸防疫情形評估開放時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