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太三喊話大陸「放寬管制」 讓兩岸恢復健康交流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8日表示,台灣已經逐步放寬交流限制,期盼中國大陸也能逐步調整管制,讓兩岸恢復健康有序交流,「我們是希望雙方能有效針對人民的福祉,來做接洽與安排。」

邱太三上午出席「中共權力變遷與治理趨勢」國際研討會,他在致詞時表示,台灣已經逐步放寬交流限制,期盼中國大陸能順應國際趨勢、逐步調整管制,讓兩岸恢復健康有序交流,創造良性互動空間。

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之後,邱太三接受媒體訪問時更進一步指出,中國大陸的「清零」措施不僅受到全世界關心,也在其內部社會引起了一些問題,並對國際供應鍊、金融活動,以及人民往來造成困擾。

邱太三提到,中國大陸的入境政策還是7+3,最少都要10天,更重要是,何時會「封城」或「限制移動」無法預測,「這對國際人士的往來都會是困擾,也需要更多的考量。」

邱太三還說,中國大陸對台灣過去還有一些別的措施,比如說禁止陸生來台、禁止大陸人士來台自由行,「我們是希望雙方能有效針對人民的福祉,來做接洽與安排。」

▲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出席「中共權力變遷與治理趨勢」國際研討會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