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麻將最大黨」推廣國粹 第一屆慈善大賽獎金百萬...警盯蒐證

▲▼10月成立的麻將最大黨,將舉辦第一屆慈善麻將大賽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10月成立的麻將最大黨,將舉辦第一屆慈善麻將大賽,獎金上看百萬,警方全程緊盯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2022年成立「麻將最大黨」,在最近釋出文宣表示要舉辦麻將大賽,總獎金達1百萬元,冠軍可以獨得50萬元,將在12月開始在北市萬華區的西門町舉辦預賽,民眾憂心有賭博行為向警方檢舉,警方了解後,屆時將派人前往蒐證。

警方蒐證發現,有人為了推廣國粹麻將,直接成立黨派號稱「麻將最大黨」,10月時正式登記成立,黨旗以「發」字為設計主軸,郭姓黨主席表示,已經有破萬人登記入黨,主要成立宗旨是要推廣國粹麻將,也讓年輕人了解國粹,不要因為社會觀感就偷偷躲起來打麻將。

麻將最大黨也推出文宣,將舉辦「第一屆慈善公益麻將大賽」,號稱總獎金達百萬,第一名就可獨得一半,但是參加者必須具有黨員資格,完成後就可以獲得出賽證,每次參加比賽只需要繳交2百元清潔費。

資深刑警表示,過去就有人舉辦類似比賽,警方當時直接制止,且將負責人、參賽選手移送,但是在法院獲判無罪,法官統計比賽獎金、活動費用,與每人支付的清潔費相抵,認定其中並沒有營利的問題。

有律師指出,賭博就是要有現金,但當天比賽採用積分淘汰制,把入黨費當成抽頭金可能太過牽強,業者也可能透過此賽程營利,警方指出,當天仍會派人前往蒐證,以防有賭博情事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