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立委質詢蘇貞昌要求加速台東交通建設 爭取成立醫學中心

▲劉櫂豪質詢蘇院長加速台東交通建設,爭取台東成立醫學中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劉櫂豪質詢蘇院長加速台東交通建設,爭取台東成立醫學中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立委劉櫂豪委員8日於立法院施政總質詢,針對台東重大交通建設及未來發展願景,質詢行政院蘇貞昌院長,劉櫂豪強調台東的重大交通建設包含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、南迴鐵路雙軌化、以及省道的拓寬等,將對台東未來整體生活發生重大影響,因此應成立醫學中心,連結南向,來促進台東發展。

劉櫂豪指出,以台東醫療為例,交通建設預估將帶來人潮,而台東目前的醫療品質就應該要提升,我們需要提升台東成立醫學中心,同時醫學中心可以連結南向國家合作發展,協助培育相關人才,促進台東與南向國家的發展。除此之外,國防部因應國防需要,強化了志航基地演訓及維修軍機功能,未來也盼能考量國防量能增加時,考量在地的發展,增加就業的機會。

劉櫂豪另外針對917、918地震造成花東間鐵路中斷,台東對外交通的不便,顯示花東因地理位置環境的獨特性,造成對外交通的脆弱,交通部花東鐵路雙軌化,應考量災害應變的需求,提升設計規範,讓對交通的影響降到最低。另針對鐵路-公路接駁疏運,交通部應整合其他資源,例如國發會的接駁方案,提供旅客更便利的交通疏運。王國材部長允諾,將要求台鐵局提升設計規範,符合目前的最新要求,同時也將盤點目前所有老舊橋梁,補強結構,確保行車安全。而針對花東鐵路中斷,已督促台鐵加速修復,目前預計可於明年1月18日恢復通車,但安全考量先期仍會以慢速通過方式行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