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車借錢哥」犯行升級猥褻落單女 裁定延押到明年除夕前1天

▲北車借錢哥在市府轉運站男扮女裝重施故技詐財,24日遭警方逮捕歸案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北車借錢哥(中)在市府轉運站男扮女裝重施故技詐財,被警方逮捕歸案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屢次在台北車站等處隨機向旅客借錢不還、被稱為「北車借錢哥」的詹姓男子,今年(2022年)犯行更加惡劣,竟涉熊抱落單女子甚至強扯對方口罩索吻,還利用先前犯詐欺等罪入獄學會的變裝術,戴起假髮男扮女裝「借錢姊」詐騙好心人,經檢方多次追加起訴強制猥褻等罪嫌,台北地院認定詹男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,日前裁定他延押2個月,將於明年農曆除夕前1天到期。

現年31歲詹男有案可查的借錢詐欺犯行,至遲從2010年就開始,原先他總是在台北車站自動售票機附近徘徊,在匆忙經過的年輕旅客中隨機尋找對象借錢,多數為女性,他所用的理由千奇百怪,例如阿嬤過世、沒錢買車票回南部奔喪,或是父親中風、自己錢包遺失或被偷、生活困難等藉口。

▲警方鎖定出沒市府站專向民眾商借車資的長髮白衣女展開追查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北車借錢哥戴假髮扮成長髮白衣女,在台北市府轉運站專挑落單年輕女子行騙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由於太常出現,詹男慢慢闖出名號,被人稱為「北車借錢哥」,加上不少人心存善念、樂於幫忙,或是趕時間不堪糾纏、給了錢就走,詹男因而經常得手幾百元到幾千元,但他允諾事後匯錢歸還卻失聯,因此10年間被揭發累計45次相同手法詐騙紀錄。

詹男先前被移送法辦,檢察官查出他為了騙錢而「賜死」自己阿嬤,吐槽詹男「你阿嬤上禮拜才過世,怎麼2個月前就開始借錢」,詹男總是找說詞裝可憐,不料他因案多次進出監所沒學乖,反而學會男扮女裝伎倆,今年開始戴起假髮變裝「借錢姊」,又在北市松山車站等處以「借錢匯還」的老招,連騙5位好心的旅客。

北檢今年4月起訴詹男假扮女生所涉詐騙案,檢警隨即又接獲報案,指詹男不僅另有漏網詐欺犯行、犯罪所得高達2萬3000元,且變本加厲,今年1月間在北車搭訕1位落單女子被拒,竟涉從後熊抱對方襲胸,今年3月間更在新北市板橋車站尾隨1位搭乘電扶梯的女子,趁機扯下對方口罩索吻。

詹姓借錢哥又在北車出沒,向女子借錢後當場被警方查獲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車借錢哥詹男2021在北車向1位女姓旅客騙錢,當場被警方查獲。(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由於遭詐騙受害人多為年輕女性,且詹男舉動越來越惡劣,已危及人身安全,檢方今年4月指揮警方緊急拘提詹男到案,訊後以詹男犯罪嫌疑重大、且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聲請羈押獲准,並追加起訴詹男涉犯強制猥褻、恐嚇危害安全與詐欺取財等罪嫌。

詹男被移審法院繼續羈押至今,否認裝窮騙錢,央求交保願跟被害人和解道歉但沒被採納。詹男最近1次延押將在本月(11月)20日到期,法官日前提訊詹男,認定詹男犯行多在大眾運輸場所對不特定女子所為,嚴重危害社會治安,羈押仍屬相當而必要的手段,因此裁定延押2個月,表定明年(2023年)1月20日到期,正好是除夕前1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