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架殲-10珠海航展上演「高速交叉」 C919客機完成30秒短道起飛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今(8)早亮相第十四屆中國航展(又稱珠海航展),並採用中圈短跑道方式進行起飛。另外,兩架「殲-10」上演高速交叉,2道藍煙橫跨天際。

▲▼ 珠海航展,殲10 。(圖/央視軍事)

▲兩架殲-10高速交叉飛行 。(圖/央視軍事)

在今早的珠海航展上,先由解放軍空軍「八一」飛行表演隊出場,在空中「大秀肌肉」;兩架「殲-10」上演高速交叉,被陸媒指出是「世界上最驚險的飛行表演動作」;運油-20亦進行首次飛行表演,展示了3根加油管。

▼運油-20 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 珠海航展,中國航展,運油20  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另外,在C919客機展示環節,可見該架大型民航機先是在跑道滑行,停留一陣後,接著花了約30秒的時間完成了起飛,之後在400英尺(約122公尺)的空中約45度側飛,在高度下降至200英尺(約60公尺)後,進行超低空飛行。

▼ C919客機準備起飛。(圖/翻攝自CCTV)

▲▼ 珠海航展,中國航展,c919 。(圖/翻攝自cctv)

據悉,C919大型客機是大陸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、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,座級158-168座,航程4075-5555公里。2015年11月2日完成總裝下線,2017年5月5日成功實現首次實驗飛行。

今年5月14日,中國商飛公司即將交付首家用戶的首架C919大飛機首次「飛行試驗」圓滿完成。截至10月初,C919累計訂單為815架,28家客戶中有3家是國外航空公司,分別為泰國都市航空、美國GECAS及德國普仁航空。

第十四屆中國航展11月8日至13日在廣東珠海舉行,是由大陸國務院批准舉辦的國際性專業航空航天展覽,集商貿性、專業性與學術交流、飛行表演於一體,每2年舉辦一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