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就考58分!原因讓老爸崩潰「怎麼教?」 家長們卻笑了

▲第一次段考就考58分。(圖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第一次段考就考58分。(圖/爆廢公社二館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父親看到小一兒的段考考卷,明明是簡單的生活題,卻只考了58分,讓他不禁心累問,「小孩到底要怎麼教?」PO文釣出大票家長,見怪不怪表示不用太在意,還有科技主管現身說法,分享超勵志的經驗談。

這名父親在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表示這是孩子第一次段考的考卷,只有58分沒及格,「這紀念性的一張考卷必須留下,國小一年級就考這個分數,會不會太早了?而且還是最簡單的生活題,只因為字太多懶得看就隨便寫,我真的是無言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許多家長要他放寬心,紛紛回應「慢慢來,我家的也是,用實物教數學比較容易了解,但要重複很多次,才會記得意思是什麼」、「沒事,我家小一數學考過15分,到了國中...數學很厲害,而且還不用補習」、「安慰你一下,我兒子一年級考過26分的數學、47分的國語,考不好的原因是,題目太長懶得讀,媽媽差點吐血,不過二年級漸入佳境了,這次都有90分以上」、「我兒子一年級時考過7分呢」、「以後還會有0分的~要留下的會太多」。

▲教室,讀書,上學,課業,學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同時,不少網友也直呼,「這培養一下,長大肯定是科技人才」、「文科不行,專攻術科」、「先習慣,未來才不會受到打擊」、「現在108年課綱搞得超複雜,分數真的還好...別想太多」、「是不是看不懂題目啊?現在考卷的題目有的都不夠白話,小孩理解力沒那麼好,就寫不出來」。

而po文也釣出過來人,笑說「還好吧,我國小一二年級沒有考超過10分,我後來是國立碩士畢業,現在在科技公司當主管」、「以前我們班上最後三名的人,現在都當老闆娶國外的老婆;反而以前老師最看好的那位,工作領的比我還少,負債7百多萬」。


[內有折扣碼] 100%天然椰子水「1大罐不到75元」 7大好處曝光!能消水腫、解宿醉

[內有折扣碼] 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[內有折扣碼] 1包15元!醫院激推「4款養生沖泡飲」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 「4000g妙管家洗衣精」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超划!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 整年份買好買滿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獨家販售「花月嵐禮盒組」 大蒜拳骨拉麵...1份不到75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