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隻手臂貼女兵胸部晃動3秒 她嚇到愣住!飛訓部上校判刑4月

▲台南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部前上校主任被控,對一名女兵以手觸胸性騷擾,台南地院將他刑4月,可易科罰金、可上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部前上校主任被控,對一名女兵以手觸胸性騷擾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前台南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部上校政戰主任,被控2020年9月29日上午,趁女兵跑步不及防備時,伸出右手攔阻去路,乘機將其右手臂緊貼於女兵上胸,並停留約2、3秒後,再慢慢沿著女兵上胸滑行將手抽回,致女兵感覺不適提告性騒擾,一審法官將該上校判刑4月,可易罰金。

判決指出,被告原為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指揮部上校政戰主任,被害人是飛訓部本部連女上兵,飛訓部於2020年9月29日上午10時,在大禮堂舉辦「中華民國進出口公會聯合總會」參訪行程,由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預檢,並有1位中尉輔導長陪同,因負責攝影的被害人尚未到場,中尉輔導長打電話給在禮堂待命的飛訓部中校科長,請科長通知同在禮堂待命的女兵到停機坪場地預檢。

女兵接到指令後,即於上午9時35分許,攜帶相機自禮堂穿廊往室外停機坪合影地點方向跑去,被告上校主任則與輔導長一起從停機坪走進禮堂,在禮堂門口附近遇見正向停機坪跑去之女兵。

未料被告見狀,趁女兵跑步時,突然伸出右手攔阻女兵,告知她不用過去了,同時將其右手臂緊貼於女兵上胸,停留約2、3秒後,再慢慢滑行將手抽回,女兵事後投訴,由憲兵指揮部台南憲兵隊報請台南地檢署偵查起訴。

被告稱他朝女兵跑的方向正前方伸出右手,阻擋女兵的去路,告知女兵不用過去了等情,否認有何性騷擾犯行,辯稱他有在女兵要跑到集合地點時伸手,但是不確定有沒有碰到胸部,詳細的經過他不太確定,只記得他急著要去外面處理接待的任務,有舉起手,當下跟女兵說不用再去預檢場地了,趕快就位;他有伸出右手平舉到女兵跑的方向的正前方。

但女兵指控她當時感到很不舒服、一度停在原地恍神,在她身後的中校科長問她「上校是否有碰到妳?」,她才回神、回說「有」,且上校手臂是整個貼在她上胸並有施力,她當下嚇到,沒有立刻制止。中校科長表示會陳報處理,接續飛訓部軍方即展開調查。

除了女兵陳述;現場另有中尉輔導長與中校科長兩位軍官目擊證述,科長當時人在女兵正後方,他說有看到上校伸右手攔阻女兵、手的高度約在女兵胸部位置,雖不知有無碰到胸部,但女兵有跟他說「上校碰到她胸部」。

輔導長證稱,當時看到女兵從大禮堂内往直升機停機坪的方向小跑步出來,在靠近被告時,被告突然將他的右手橫舉試圖阻擋女兵往停機坪跑,因當時女兵是小跑步的狀態,加上被告的手是突然舉起,因此造成被告的右手臂觸摸在女兵上胸,被告在觸摸到上胸時,沒有馬上放開並說對不起,反而是手依然放在女兵上胸的位置,手沿著女兵的上胸慢慢的往他的方向收回,直到最後被告手掌自女兵胸部移到右肩才放下。

輔導長指出,正常來說被告比女兵還高,所以他的手伸起來應該是要撞到女兵頭部而不是胸部,且男生碰到女生的胸部,手都會馬上離開並說對不起,但他看到的情形是被告的手碰到女兵的胸部後,在女兵往外跑的慣性下,被告的手是緊貼在女兵上胸位置又晃動了幾下,當女兵停下時,他的手還停留2、3秒才慢慢貼著女兵胸部收回,因此感覺被告是故意。

輔導長表示,看到女兵胸部遭碰到後,當下表情僵硬沒有笑容,低頭看著被告的右手觸摸在她的上胸位置,直到被告的手收回去,被告就離開了;之後在整個任務結束後,女兵有向他提到此事。

台南地院法官審訊後採信被害人及證人證詞,認定被告有對被害人性騷擾,依性騷擾罪判被告上校主任4個月徒刑、可易科罰金,可上訴二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