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推「選前投票指南」系列影片 首集狂打林姿妙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 

九合一選舉倒數19天,民進黨7日推出全新系列影片「選前投票指南」,民進黨指出,今年選戰開打以來,充斥許多扭曲與抹黑的不實訊息,模糊選舉焦點,本系列影片將以3分鐘左右的時間,帶觀眾快速來檢視候選人的人格特質、從政資歷與能力,盼提供選民回歸理性、審慎思考的空間,能為自己的家鄉與未來,投下正確的一票。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&「終結黑金贏回正義」 記者會 蔡英文 江聰淵 徐定禎 蔡培慧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▲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。(資料照/民進黨提供)

影片第一集從關注宜蘭選情開始,因為現任縣長林姿妙是全台唯一被檢方起訴的首長候選人。發言人黃彩玲表示,林姿妙不只被以貪汙圖利、洗錢等4罪狀起訴,還有家人干政、滅證問題,而其自豪的「營養午餐免費」也數度爆食物中毒。接著,黃在片中,盤點江聰淵於8年宜蘭市長任內政績,催生「幾米公園」等多項經典建設,上個月宜蘭豪雨淹水,江聰淵更第一時間投入救災,協助縣民解決問題,相較於林姿妙與中央災變中心連線的「一問三不知」,看出兩位候選人的「應變能力」。

民進黨表示,「選前投票指南」系列影片是繼網路實境節目「一碗麵的時間」後的創新嘗試,將時下流行的產品評比與資訊懶人包「影像版」,比較各縣市候選人的經歷與政見,且為配合社群觀看習慣並廣傳,每支影片皆在3分鐘上下,盼提供忙碌無暇關注選舉的選民重要參考資訊,也鼓勵尚未決定投票傾向的民眾,在回歸理性思考後,投給最能「顧家鄉、拚未來」的縣市首長,也為18歲公民權投下同意票,系列影片將在近日密集於民進黨各大社群平台上架。

▲宜蘭縣長林姿妙即日起請假不支薪,全力拚連任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宜蘭縣長林姿妙。(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