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格爾駁造假「願放出證據」 李怡貞破關鍵嗆爆:怕引起世界性風波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曾格爾IG)

▲曾格爾的速攀紀錄遭質疑。(圖/翻攝自IG/曾格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「登山女神」曾格爾遭外界質疑,13小時攻頂世界第8高峰紀錄的真偽,面對輿論,她寫下長文反擊,表示願提供機器佐證。然而,律師李怡貞則在留言區打臉,直言「沒有人質疑妳一步一腳印的爬山,質疑的是妳聲稱的金氏世界紀錄。」

曾格爾昨夜在臉書提到,她並非專業運動員或登山家出身,但她對於山的熱愛,甚至願意付出生命,去挑戰所有高難度與高死亡率的山,這種執著與投入無關乎從何時開始爬山,她只想全心全意投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強調,「雖然所有的山都是我一步一腳印爬上去的,但或許因為過程比一般人所理解來得快,再加上自己從這兩年才開始學習成為一位公眾人物,在很多事情的處置上也許不是那麼周全,也因此造成很多的誤解或誤會。」

針對外界質疑紀錄造假,曾格爾表示,「如果我有需要造假的話,那麼今年1月前往冬攀K2便是個最佳的時機,因為從頭到尾只有我們一個團隊,冬攀K2難度更高,紀錄更難取得,且此次的經費更是以往的好幾倍。募款過程非常辛苦,不斷去演講、企業簡報也與許多合作廠商販售聯名商品,雖然最終募集了冬攀K2的經費,但命運弄人,最後在K2頂峰前僅剩幾百公尺,卻因氣候關係只能放棄登頂,那時忍痛哭著下撤,依舊歷歷在目......。」

她話鋒一轉,解釋道「與K2不同的是,Manaslu我在2019年完登,是我攀登生涯中的第一座8000公尺巨峰,也是我認為相對簡單的一座。因去年發現新頂峰才會再度攀登,由於相對其他座山峰更加地熟悉地形,所以這次才考慮嘗試速攀來完成對自己的挑戰。

曾格爾直言,造假對她而言不但沒有任何意義,更難對支持她的朋友與贊助商交代,「我只是純粹希望,能夠藉由不一樣的環境與挑戰去提升自己。」最後,對於inReach的質疑,她強調願意提供機器佐證。

不過,律師李怡貞卻留言戳破關鍵,「其實,造假可以帶來更多的利益輸送。沒有人質疑妳一步一腳印的爬山,質疑的是妳聲稱的金氏世界紀錄。妳應該已經拿到證書,遲遲不敢放出來的原因,應該是怕惹起世界性的軒然大波吧!

▲曾格爾駁造假「願放出證據」 美女律師破關鍵嗆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曾格爾 Grace Tseng)

▲律師喊話曾格爾,拿出證據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曾格爾 Grace Tseng)

李怡貞表示,「把金氏世界紀錄甩出來讓世人檢視,有本事的人,任何稽核都扛得住,真的永遠假不了,實證都攤在眼前,誰敢嘴?如果妳其實是厭氧菌,那麼真的就是台灣之光,真正名副其實,全台灣人都會為妳捍衛;如果不是,就不要濫以訴訟來先發制人,畢竟當初募資是來讓妳好好登山的,不是來訴訟的。台灣是個容易原諒人的國家,妳自己在版上有感受到吧!凡事都是一念間爾爾。」


[內有折扣碼] 100%天然椰子水「1大罐不到75元」 7大好處曝光!能消水腫、解宿醉

[內有折扣碼] 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[內有折扣碼] 1包15元!醫院激推「4款養生沖泡飲」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獨家販售「花月嵐禮盒組」 大蒜拳骨拉麵...1份不到75元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 「4000g妙管家洗衣精」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超划!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 整年份買好買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