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國安顧問「秘密通話」忙聯繫俄高層 美官員:防俄烏戰爭擴大

▲▼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傳出近月以來,在私下持續與俄國高官進行通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媒《華爾街日報》6日報導引述官員說法稱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與俄羅斯高層官員一直在進行秘密會談,儘管未透露通話次數與日期,但美方希望藉此降低俄烏戰爭外擴或升級為核衝突的風險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美國與盟國官員向《華爾街日報》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的國安事務高級幕僚蘇利文最近幾個月以來,一直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高級幕僚烏沙科夫(Yuri Ushakov)、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(Nikolai Patrushev)進行秘密對話,但細節並未公開披露。

報導指出,白宮與克林姆林宮都未對此消息做出評論。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沃森(Adrienne Watson)只表示,「人們聲稱發生很多事情」,但拒絕更進一步的回應。數月以來,美國與俄國高層間的接觸鮮少被公開,因為華府堅持認為,任何有關俄烏戰爭的會談都應該直接由莫斯科和基輔當局進行。蘇利文與帕特魯舍夫上次公開互相通電已是3月的事情。

蘇利文上周五(4日)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重申美國對烏克蘭「堅定不移」的支持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