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謝和弦開唱催票!蘇煥智:挺開放醫療用大麻 紅燈區落地公投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藝人謝和弦遭中選會取消議員參選資格後,轉而支持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,兩人6日下午前往西門捷運站舉行合體演唱會,高唱「愛拚才會贏」等台語歌曲,吸引一些路人駐足圍觀、要求合照。對於謝和弦日前曾經提出大麻合法化、紅燈區落地、改裝機車合法化等政見,蘇煥智受訪說,他支持開放醫療用大麻,且應透過公投讓性專區合法化,保障從業婦女的健康。

▲▼蘇煥智和謝和弦6日下午前往西門捷運站舉行快閃音樂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蘇煥智和謝和弦6日下午快閃西門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,下圖同)

謝和弦今年登記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,中選會以過去犯有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,判刑4個月尚未執行完畢,核有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第26條第4款規定之情事,不得登記為候選人,讓謝和弦議員夢泡湯,而後他轉任蘇煥智的後援會會長。

▲▼蘇煥智和謝和弦6日下午前往西門捷運站舉行快閃音樂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今天下午在西門捷運站「獨家直擊」蘇煥智和謝和弦的快閃活動,謝和弦說,年輕人對嚴肅的政治很反感,希望用音樂帶入,讓大家輕鬆一點,「要讓年輕人覺得他們努力打拚、奮鬥是有未來的,而不是因為特權才擁有那一切」。

蘇煥智則說,他盼帶動改造台灣未來、讓年輕人可以發聲的運動,謝和弦在年輕族群中擁有音樂偶像的地位,也關心公共政策,例如他所提的幾個政策也是自己關心的,他主張應該先推動醫療大麻合法化,例如現在台北動物園的大貓熊「團團」有癲癇的問題,其實可以用大麻中的成分進行治療,現在台灣管得太嚴了,「它是救人的東西,因為它是毒品,就把它做過多的限制」。

蘇煥智還說,性專區就存在在那邊,如果能夠透過地方溝通,例如舉辦地方公民投票,這樣可以保障從業婦女的健康,以及避免她們被剝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