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操聊天打屁!不爽被罵「白目」 鐵椅狂砸長官...天兵這下慘了

▲一名陸軍士兵不滿遭長官糾正,竟持鐵椅攻擊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一名陸軍士兵不滿遭長官糾正,竟持鐵椅攻擊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翁子皓/台南報導

洪姓陸軍上兵去年4月27日下午在兵營內進行暖身操,因與旁邊士兵聊天,遭陳姓副班長糾正「你不要那麼白目,你注意一點」,竟心生不滿,一怒之下拿起鐵製折疊椅,用力甩向陳,導致對方右前臂鈍挫傷。台南地院近日審結,依對上官施強暴罪,判處洪男有期徒刑4月,可易科罰金。

判決書指出,陳姓副班長當時在台南市新化知義營區的戰技館內,看到洪男做暖身操時,竟在跟鄰兵嘻笑打鬧,於是糾正他說「你不要那麼白目,注意一點」。洪男之後又因不認真暖身,遭帶隊的林姓士官長叫去旁邊罰站,後來又被林姓士官長叫他前面,洪男因屢遭長官糾正,一肚子火,大聲問陳姓副班長,為何剛剛要他注意一點。

陳姓副班長回應「今天你自己做了什麼事情,你不知道嗎,你不知道你做什麼事情,我去點你嗎」,兩人因此產生口角爭執。洪男怒不可遏,竟拿起鐵椅,用力甩向陳姓副班長。陳姓副班長情急之下以右手阻擋,導致他右前臂鈍挫傷。

法官認為,洪男案發當時為軍人,本應遵守法紀,但卻對上官施暴,損害部隊團結、領導威信,因此依對上官施強暴罪,判處洪男有期徒刑4月,可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