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款飛翼無人機神秘現身珠海 隱身布局擔任殲-20僚機

▲▼一款採用典型飛翼布局設計的隱身無人機現身珠海,該機很可能是雲影系列無人機的最新型號雲影5000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烏龍談)

▲一款採用典型飛翼布局設計的隱身無人機現身珠海,該機很可能是雲影系列無人機的最新型號雲影5000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烏龍談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珠海航展即將迎來開幕式,現場已有多款軍武裝備陸續提前到場布展,一款機型呈扁圓形、採用典型飛翼布局設計的隱身無人機引發熱烈討論,外界猜測該機很有可能是雲影系列無人機的最新型號雲影5000,未來將作為殲-20的無人僚機使用。

從網路曝光的現場畫面來看,這款無人機的外觀採用典型的飛翼隱身布局,有點接近縮小版的B-2隱身轟炸機,同時該機也和攻擊-11隱身無人機一樣採用上部進氣道。大陸軍迷猜測,從外觀判斷該機在設計上其實和成飛所推出的雲影550T有許多相似之處,很有可能就是雲影系列無人機的最新型號雲影5000,其扁圓形的機身可讓內置彈艙擁有相當不錯的攜帶量。

▲▼雲影550T是為驗證反隱技術所研製的一款隱身靶機。(圖/翻攝自「看航空」微信公眾號)

▲雲影550T是為驗證反隱技術所研製的一款隱身靶機。(圖/翻攝自「看航空」微信公眾號)

事實上雲影550T在今年的長春航空展也曾對外亮相,該機普遍被認為是為驗證反隱技術所產生的一款隱身靶機,也就是說是一款專門打造來用於挨打的無人機,其代號最後的「T」很可能就是「target drone」目標靶機的縮寫,似乎也應證該機誕生的定位。

此次現身珠海航展的雲影5000明顯體積進一步增大,這也代表該機已經不太可能成為靶機,外界推測,基於都是來自於成飛的產品,未來雲影5000技術不斷成熟後,更有可能作為殲-20的無人僚機使用,在與無人機協同、交互,智能識別、戰術反應方面將更顯優勢。

▼網路流傳成飛集團工廠及試飛場地出現殲-20雙座型的原型機照片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飛揚軍事鐵背心)

▲▼網路流傳成飛集團工廠及試飛場地出現殲-20雙座型的原型機照片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飛揚軍事鐵背心)

綜觀目前大陸國產無人機的發展已分為兩個部分,一部分是以固定翼為主的高空長航時無人機,一部分則是以隱身飛翼布局為主的隱身突防無人機。從後者著重隱身突防或作為無人機僚機的角度來看,也正好符合殲-20雙座型的問世,在未來空戰中成為專業的無人機控制機,由後座飛行員控制多架忠誠僚機,以無人機機群方式編隊作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