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澎恰恰還2.4億債務 金主林秉文涉洗錢300萬交保 6共犯羈押禁見

記者邱中岳、陳雕文/台北報導

資深藝人澎恰恰日前欠下2.4億巨債,透過綽號「鱸鰻」的金主林秉文幫忙協調債務,最後公布協商成果已經歸零,但2日林秉文卻因為洗錢、詐欺、地下匯兌等案由,被刑事局逮捕到案,警方共逮捕12人,訊後也將林等人移送地檢署偵辦,後來林秉文被以300萬交保,6人遭羈押禁見、其餘5人則以20萬至100萬元交保候傳。

▲▼「Halo-Mavis國際連線」代購直播與「王參郎嚴選」邀約資深藝人澎恰恰,以每集25萬元的酬勞為平台帶貨直播,並於今日正式簽約。簽約儀式由王三郎、林秉文、Mavis及澎恰恰共同參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「鱸鰻」林秉文(左2)涉及地下匯兌等案件,在2日被刑事局逮捕到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警方調查,曾經出面替澎恰恰協調債務、被稱「百億賭王」的林秉文,將部分資金轉成PG TALK必礦股權,承諾若日後缺錢都可以原價換回,事後債主均有同意協調,也讓澎恰恰的債務危機暫時告一個段落。

但是林秉文卻因為洗錢、地下匯兌,被刑事局鎖定,刑事局2日兵分多路,共計逮捕12人到案,訊後均依照詐欺、賭博以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檢方表示,12名被告基於非法經營國內外匯兌業務、洗錢及詐欺之犯意聯絡,提供自己申辦之兩岸銀行帳戶或電子貨幣USDT帳戶,自2019年1月間起至今,在台北市、新北市蘆洲區、大陸地區、菲律賓等地區經營地下匯兌業務、洗錢、且協助隱匿詐欺犯罪所得,並以第三方支付、人頭公司為掩護,從事台幣與人民幣、港幣、披索、美金等外幣匯兌業務,經手匯兌金額至少達27餘億元,被告等人從中賺取匯差及手續費牟利。

檢察官於3日訊問完畢後,認被告等人涉嫌從事地下匯兌違反銀行法、洗錢、詐欺等罪嫌。犯罪嫌疑重大,有事實足認有湮滅證據、勾串共犯或證人以及逃亡之虞,另尚有繼續追查釐清金流之必要,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杜姓、施姓、周姓、陳姓、張姓及楊姓等6名被告,法院在稍早羈押獲准。

林秉文訊後以交保300萬元,其餘林姓、蔡姓、2名黃姓、鄭姓共5名被告則以20萬至100萬元交保候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