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前所未見!台南安南區洋香瓜長不大 郭信良議長邀農糧署勘查

▲台南安南區洋香瓜長不大,郭信良議長與陳亭妃立委,邀集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等人現場勘查,希望政府予以救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安南區洋香瓜長不大,郭信良議長與陳亭妃立委,邀集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等人現場勘查,希望政府予以救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安南區過去以種植洋香瓜著稱,但2022年洋香瓜怎麼種就是長不大,讓瓜農們直呼「種了幾十年不曾看過這種情形!」,市議會郭信良議長4日下午與陳亭妃立委邀集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、台南市農業局及安南區長葉誌明,連同砂崙里陳泰豐里長等人到現場勘查,希望政府予以救助。

郭信良議長指出,安南區種植洋香瓜的面積有數十甲,原本現在是收成的季節,可是到瓜田一看,洋香瓜根本長不大。根據農民所說,這不是缺水或是蟲害,但不管怎麼種,就是種不起來。每甲地不算人工,光成本就要3萬元,如今顆粒無收,讓人欲哭無淚。

郭信良議長強調,農民們除了希望知道造成洋香瓜無法種植的原因,也希望得到政府專案救助,不要讓果農們血本無歸。郭信良議長請葉誌明區長協助先將農民種植情形登記造冊,將農損災情上報,只要中央政府有所回應,就能盡速作業。

陳亭妃立委表示,農民已經盡了所有的方法來種植洋香瓜,但不管是重種或是予以疏果都不見成效。她請農糧署盡快與農業改良場的專家們來採樣研究,查明問題的根源,再與農民們合作改善,不可以含糊處理,讓類似狀況再度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