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恰恰恩人秘密金庫曝!藏2億虛擬幣+現金4284萬 警驚:開銀行了

記者邱中岳、蔡怡萍/新北報導

資深藝人澎恰恰日前欠下2.4億巨債,透過綽號「鱸鰻」的金主林秉文幫忙協調債務,最後公布協商成果已經歸零,但2日林秉文卻因為詐欺、地下匯兌等案由,被刑事局逮捕到案,警方此舉共計逮捕13人移送新北地檢署,其中林秉文被檢察官諭知300萬交保,另外有6人則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此行動也讓林秉文的金庫曝光,讓辦案人員驚呼:可以開銀行了。

▲▼藝人澎恰恰欠債2.2億宣布破產,一年來債務清償未果,債權人反而越來越多。在金星集團董事長林秉文介入後,兩人今天共同召開債務協商會議,提出債務清償計畫,邀請債權人共同協商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曾出面替藝人澎恰恰協調2.4億債務的林秉文(右)捲入洗錢案,訊後依300萬交保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警方調查,曾經出面替資深藝人澎恰恰協調債務的金主林秉文,將部分資金轉成PG TALK必礦股權,承諾債主若日後缺錢都可以原價換回,事後債主均有同意協調,也讓澎恰恰的債務危機暫時告一個段落。

但是綽號鱸鰻的52歲林秉文,卻因為洗錢、地下匯兌,被刑事局鎖定,刑事局2日兵分多路,前往住居所等19個處所搜索,查扣現金台幣4284萬、虛擬貨幣641萬2959顆泰達幣USDT(折合新台幣約2.06億元)、手機、存摺等證物,並拘提13名被告到案,訊後均依詐欺、賭博以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地檢署指出,林秉文等共13人基於非法經營國內外匯兌業務、洗錢及詐欺之犯意聯絡,提供自己申辦之兩岸銀行帳戶或電子貨幣 USDT帳戶,自2019年1月起至今,在台北市、新北市蘆洲區、大陸地區、菲律賓等地區經營地下匯兌業務、洗錢、且協助隱匿詐欺犯罪所得,並以第三方支付、人頭公司為掩護,從事新台幣與人民幣、港幣、披索、美金等外幣匯兌業務,經手匯兌金額至少達27餘億元,從中賺取匯差及手續費牟利。

檢察官於昨(3)日訊問完畢後,認被告等人涉嫌從事地下匯兌違反《銀行法》、洗錢、詐欺等罪嫌,犯罪嫌疑重大,有事實足認有湮滅證據、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,且有逃亡之虞,有繼續追查釐清金流之必要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6名被告,林秉文則以300萬元交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