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康留守員工揭「7人宿舍剩他1個」 留下只為全額薪資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 

富士康員工徒步逃亡的事件引發熱議,一名留守員工透露,現在7個人的宿舍只剩下他一個人了,而自己留下是為了「全額工資」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富士康員工馬健(化名)透露,自己是8月底入職,因為富士康薪資高,上2個月的班可以賺進1萬多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4.5萬元)。

馬健表示,如今還留在富士康的員工,基本上都是在等「差價」,「我現在跑的話,就只有上個月發的底薪,真要說的出現咳嗽感冒發燒(回家),我說我能扛得住,他們(家人)能不能扛得住。」

何為全額工資?知情人士透露,即「差價」,該名員工估計是透過第三方(勞務派遣公司)派進富士康,他們的薪資按小時計算,為了不讓工人「閃進閃出」,勞務公司會規定工期,這就會出現「差價」,譬如工價是「16+1」,做滿工期的,每小時是17元,不滿工期的每小時16元,一個月下來總薪資相差好幾百元。

▲▼ 富士康逃亡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網友PO出富士康員工翻牆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另外,一位富士康的員工在短影音平台抖音上發出影片,有網友問他「你為什麼不走?」;該名員工回說,「圍困我的從來不是圍牆和鐵皮,我年紀不小了」。這個回答吸引1.8萬人按讚,網友紛紛表示心酸,安慰道「前行必有曙光」。

對於員工大逃亡,富士康相關負責人受訪表示,園區未發生重症感染現象,且在政府的大力協助下,疫情總體可控,「當前由於處於生產高峰期,產線對工人的需求較大,為降低疫情可能產生的風險,集團也會協調其他園區產能備援。」

河南省省長王凱也對此表達關切,親赴富士康園區,要求對員工關心關愛、積極營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