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教產批師生防疫規範不平等 教長回:24場域工作人員標準一致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對於全教產批評防疫新制是師生不對等對待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都是遵循指揮中心規定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教育部昨(1日)公告11月7日起的校園防疫新措施,新制規定教師接種未滿三劑者仍要周周快篩,學生卻不用,全教產批評是對師生有不平等對待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日)表示,指揮中心針對學校、補習班、健身房等24個場域都有上述一致規範,工作或服務人員未放寬,並非只有針對教師,未來若有調整,教育部也會在第一時間一併做改變。

教育部昨日公布「校園因應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』疫情調整防疫措施QA」,從11月7日起,學校得視場域性質(游泳池、室內各場館、餐廳、宿舍等)及活動需要,自行決定體溫量測等健康監測方式,不再強制規定「學生進校門須體溫監控」,全教產表示,新制讓許多基層老師有喘息機會,但新制卻規定教師接種未滿三劑者仍要周周快篩,學生卻不用,批評新制有擾民之嫌,且對師生有不平等對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委會進行預算審查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,針對全教產批評教育部防疫新制,潘文忠說,目前校園防疫都是依循指揮中心規範,主要考量到目前已經步入正常生活與學習,對於相關防疫機制,教育部跟指揮中心對全民的規範與要求是一致,盡量朝一體的防疫規範與遵循。

潘文忠進一步表示,指揮中心針對學校、補習班、健身房等24個公共場所,傾向一致性規範,之前教育部和指揮中心有過討論,目前像是參加者的健身房,參與者已經做了調整,但是對工作人員與服務人員類型,還是有一致性規範,並不是針對某一個場域,也不是指有針對老師,而是要求所有工作人員,教育部會密切跟指揮中心保持聯繫,若疫情允許,指揮中心針對相關公共場所工作與服務人員有所調整防疫規範,教育部也會在第一時間一併做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