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量比一比!國民黨松信區選情緊繃 徐巧芯大勝王鴻薇「隱憂浮現」

▲▼王鴻薇、徐巧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鴻薇、徐巧芯)

▲王鴻薇、徐巧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鴻薇、徐巧芯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年底九合一大選白熱化,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(松山、信義區)競爭激烈。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1日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發現,國民黨議員候選人徐巧芯聲量勝過國民黨議員候選人王鴻薇,由於松信選區議員總席次少一席,再加上種種數據說明徐巧芯聲量更勝其餘人選;因此,他們推測,國民黨當前能做的,並非配票擔心顧此失彼,而是各自努力,力求藍營選票最大化。

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今日發布10月網路聲量數據,藍營松信選區聲量最高的是徐巧芯,總聲量81279則,再來才是王鴻薇,總聲量49782則,之後依序是戴錫欽5522則、秦慧珠3013則、詹為元2530則。他們推估,因為擔憂選票集中王鴻薇、徐巧芯兩位較具聲量的現任議員身上,藍營議員已著手討論配票可能。

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說明,王鴻薇、戴錫欽、秦慧珠、詹為元全部人的聲量總和,不及徐巧芯1人的75%,要說王鴻薇是「聲量王」是言過其實,王鴻薇沒有任何理由認為自己是松信選區的「吸票機」。

而從網路好感度來看,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表示,王鴻薇在該選區當中是墊底,10月好感度只有0.2,輸徐巧芯的0.28好感度,而戴錫欽、秦慧珠和詹為元等人,都是正面聲量大過負面聲量,好感度在1以上。

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露,雖然王鴻薇曾以論文門逼退林智堅或嗆周玉蔻來讓藍營叫好,但政治攻防是「殺敵一萬、自損三千」,吸引對手陣營重砲回擊時卻也嚇跑中間選民;所以,若說王鴻薇是「吸票機」能拓展票源,恐與實情不符。

對於徐巧芯網路正面聲量8780則,王鴻薇為4835則,兩人差距將近一倍,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分析,是因為徐巧芯較為年輕,擅於經營網路社群,時而kuso有趣話題容易吸引中間選民、養成「年輕鐵粉」,正面聲量才比較高。

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強調,今年松信選區議員總席次少一席,國民黨提名5席,競爭相當激烈,再加上徐巧芯選情較其他位候選人更勝一籌;因此,國民黨當前能做的,並非配票擔心顧此失彼,而是各自努力,力求藍營選票最大化。

▼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統計,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(松山、信義區)中徐巧芯聲量勝出王鴻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,點圖放大)

▲▼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統計,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(松山、信義區)中徐巧芯聲量勝出王鴻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