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小子想靠詐騙翻身卻翻船 海削4000萬擁豪宅名車但下場慘了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我爽開保時捷你苦哈哈!32歲邱姓男子以古姓等人名義,成立2家空殼公司,招攬8年級生擔任業務員仲介殯葬商品買賣,還出動假買家用LV包裝假鈔取信被害人,「自導自演」2年騙到50人,得手約4000萬元,邱嫌則把將拿來買名錶、名車及豪宅。刑事局日前拘提邱等15人,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詐欺等罪移送桃園地檢署,邱姓主嫌裁定羈押,其餘1至10萬元交保。

▲▼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賴俊堯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▲32歲邱姓男子以共犯古姓等人名義,成立空殼公司,招攬業務員販賣殯葬商品買賣得手數千萬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家境貧窮32歲邱姓男子,原住在新竹縣集合式住宅,去年1月在新竹縣成立財興圓開發公司、福樂天事業空殼公司,由其楊姓妻子負責管帳,並聘8年級楊姓業務員等人,分工致電給持有靈骨塔民眾,聲稱「可以幫你找買家且用高價轉賣」前提得先加購骨灰罈、功德牌位、殯葬周邊商品等。

▼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偵破靈骨塔詐欺集團犯罪手法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旗下業務員為取信被害人,都會約在咖啡廳、超商等處見面,56歲穆姓男子則出面假扮買家,打開LV包,直接秀7百多萬鈔票,導致被害人認為對方真有財力,但這些都是玩具只有上跟下是真鈔,其餘都是玩具鈔,其中1名家庭主婦則傻傻遭騙百萬。

專案小組深入調查,發現被害人多是年紀大、家庭主婦,將其畢生積蓄、房產及退休金都遭靈骨塔集團詐騙殆盡,日前兵分多路前往2家空殼公司等17處同步執行搜索,並拘提組織成員共15名到案,查扣押現金336萬元、名錶10只勞力士、AP、香奈兒等,價值272萬元。

▲▼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賴俊堯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邱嫌將詐騙得來的錢拿去買豪車換豪宅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據了解,扣押自小客車2台,1輛原為邱嫌在開的納智捷休旅車,另輛則是他「致富」後換得保時捷休旅車,而他從原本集合式住宅,近日更換購千萬透天豪宅,將被害人的錢花得相當自在。

另外,警方也查扣玩具鈔、偽造塔位權狀、骨灰罐、犯案用手機、電腦主機、墓園文宣、詐騙教戰守則等證物;另聲請扣押裁定扣得主嫌銀行帳戶內款項計430萬元;總計扣押犯罪所得金額達1500餘萬元,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刑法詐欺等罪嫌解送桃園地檢署。

警最後表示,在進一步清查邱嫌手邊資料,赫然發現該詐騙集團已詐騙2年多,至少50人上當,粗估不法獲利約4000萬元左右,後續將深入徹查更多被害人名單、金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