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快死了!裝可憐哥從三總借到榮總 自稱「總統府刑警」騙很大

▲▼ 高廣義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有詐欺前科的58歲余姓男子,出沒台北榮總外裝可憐向住院病患家屬借錢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詐欺前科58歲余姓男子,在榮總旁地下道見葉女上前搭訕,自稱「高廣義」接著裝可憐稱母親急動手術需借錢,葉女動了惻隱之心借5000元;他又在榮總見到方女,謊稱與其父親相識,需借錢付母親住院費,於心不忍的方女拿3萬2000元出借,余男遲遲未還錢,2人各自報案提告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詐欺罪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。

58歲余男化名「高廣義」以「母親生病快死」名義借錢,從2020年開始,在三總向蘇女佯稱自己是中華民國海軍指揮官,經常出入總統府,最近準備要升官,待會能看到升官新聞,但母親生病快死了,身上吃飯錢都沒有,導致蘇女當場借1萬1000元給他。

食髓知味的余男,2021年2月8日又向于男自稱將成為中華民國海軍總司令,但身上所帶現金一時不夠支付心導管費用,對方立刻借1萬6000元,狡詐的他留下假聯絡方式,導致蘇、于聯繫不到人,只好報警。法院審理後,依詐欺取財罪,處有期徒刑10月。

▲▼台北榮總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有詐欺前科的余男從三總騙到榮總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從三總騙到榮總的余男,今年1月15日在北榮地下道見到葉姓民眾,上前搭訕,得知對方是病患家屬,立刻裝可憐稱自己母親需要動手術需借款,以此詐得5000元;同年3月10日晚間,在北榮中正樓見到方姓民眾,謊稱與其父親熟識,談話過程又刻意假裝接電話,導致方民誤會余男母親真的住院,立刻拿32000元出借。

葉民、方民向檢警表示,余男自稱是總統府刑警大隊,加上母親住院,因此才會誤信他有還款能力,豈料都聯繫不上人;余對於犯行也坦承不諱。

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2個詐欺取財罪,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,並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;未扣案犯罪所得3萬7000元宣告沒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