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妹被姊夫「餵毒百草枯」400萬換肺 復仇男判處無期徒刑

▲▼18歲妹被姊夫「餵毒百草枯」400萬換肺 復仇男判處無期徒刑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18歲妹被姊夫「餵毒百草枯」換肺,半年後恢復正常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,下同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河北邢台威縣18歲馬姓少女去年遭陳姓姊夫餵毒,喝下2杯感冒藥後嚴重中毒,警方一查發現,感冒藥中竟被混入劇毒農藥「百草枯」,陳男因家境貧困,覺得被岳父一家人瞧不起,產生報復念頭而投毒,遭判處無期徒刑;而萌萌在進行換肺手術後,近半年的康復下,已經基本恢復正常。

事發於2021年12 月,威縣警方接獲報案,馬姓少女住院治療時,在尿液中檢出「百草枯」成分,懷疑被陳姓姊夫投毒。警方立即展開調查取證,陳男供稱,自覺家庭經濟條件差,覺得岳父一家人「瞧不起自己」,便產生報復的念頭,日前將家中剩餘的除草劑用水稀釋後,分成2次讓馬女服用,造成中毒,隨即被以故意殺人罪逮捕。

▲▼18歲妹被姊夫「餵毒百草枯」400萬換肺 復仇男判處無期徒刑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陸媒報導,馬女當時因為姊姊有事外出,請她到家裡幫忙照顧孩子,陳男以預防感冒為由,拿了2杯混有百草枯的感冒藥給她,隔天她上吐下瀉、渾身無力,一開始家人以為是感冒,吃了藥沒有好轉,又轉往診所治療,病情仍不斷惡化,連忙送到大醫院治療,輾轉過了10多天才檢查出體內有百草枯的成分,家人越想越不對勁,妹妹沒有喝過奇怪的東西,只喝了陳男泡的感冒藥,決定報警處理。

馬女父親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陳男被地方法院判處無期徒刑,同時賠償馬家人,但他們要求幾萬元人民幣的賠償,至今仍未收到,前期治療費則已花費100多萬元人民幣(約台幣440萬元),他們很感謝社會好心人士的幫助。

馬女近況也曝光,在歷經換肺手術後死裡逃生,半年來在家休養,每天要吃12種以上的藥,不過體重已經回到出事前,每天會出去曬曬太陽散步,只是上下樓還有點喘,也還會咳嗽,不過恢復得不錯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