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整排樹「掛滿尿袋」!內行公布解答:人類很愛有病的東西

▲▼樹上掛滿尿袋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▲一名男子意外看見某片樹林中,樹上都掛著黃色的不明液體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一名男子日看見路旁的樹林,幾乎每棵樹上都掛了好幾袋黃色的不明液體,讓他不禁傻眼,也感到十分困惑,不曉得這麼做的用意何在。貼文曝光後,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也有內行人留言,揭露這些不明液體的用途,同時感嘆「人類很愛有病的東西」。

這名男子在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2張照片,同時附上「樹阿公們帶著尿袋群聚曬太陽」的文字。而依據照片內容,這些樹上掛滿了許多黃色的不明液體,且液體下方還有一根長長的綠色管子,這些管子直接插入樹幹裡,看起來是在往樹木灌輸某種藥品,這也讓男子感到困惑,「其實我不知道掛這個用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這些樹上掛滿「尿袋」,讓男子相當困惑,不曉得用意為何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▲▼樹上掛滿尿袋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回應,「尿袋哪有吊這麼高,會變尿毒症」、「可能在打點滴」、「人家便當吃剩的湯沒地方丟就掛在上面了」、「尿袋掛這麼高很容易感染喔」、「樹阿公白天打完這個,晚上就會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」、「我以為是什麼水果之類的樹。」

而後續也有內行人留言,其實這些樹木是沉香木的一種,之所以掛上這些液體,是為了在樹上製造人工感染,樹為了抵禦細菌,會分泌樹脂,感染愈多分泌得也會愈多,因為樹脂較重,放進水裡也不會浮起來,所以才叫「沉香」。

這名內行人舉例,沉香是生病的樹痂,鵝肝是鵝的脂肪肝,至於茭白筍,則是感染真菌的植物,一連串舉例完,也讓他相當無言,「人類很愛有病的東西。」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