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度請假站台!北市教育局長喊黃珊珊「準市長」 稱「適切關心政策」

▲▼黃珊珊技職教育政策座談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黃珊珊(右二)舉辦技職教育政策座談會,只見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(左二)二度到場相挺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27日舉辦技職教育政策座談會,先前因參加黃珊珊教育政見記者會,遭到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的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,今日又再度請假出席該場活動,並稱黃珊珊為「準市長」。被問到是不是提前卡位「小內閣」,曾燦金表示,有機會當然繼續服務。

黃珊珊於9月公布教育政見時,曾燦金便請假出席,當時遭到台北市議員們批評行政不中立,引發爭議。黃珊珊27日與民間團體舉辦技職教育政策座談會,只見曾燦金又再度不避嫌地到場參與,過程中還有發表談話,頻對黃珊珊對話內容點頭表示肯定。

針對曾燦金二度站台恐有行政不中立疑慮,黃珊珊表示,今天是家長會與他們的座談,因為家長會意見重要,所以邀請教育局長一同聆聽;曾燦金有為自己政策背書的責任,且對方身為政務官,沒有所謂行政不中立的問題。

▲▼黃珊珊技職教育政策座談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曾燦金則稱,自己是因為關心教育夥伴等人,對方要跟「珊珊準市長」來座談時,他也表達樂觀其成,「其實我是滿挺珊珊的,真的,我跟我們好朋友站在一起,用心連結在一起。」

曾燦金會後受訪時再補充,自己今天請假2小時到場,是合法合乎規範適切關心公共議題、教育政策議題,如果大家有意見,應要求中央明定政務官行政中立法等規範,「如果這樣的話,總統、行政院長怎麼辦呢?我覺得沒必要把這議題放大。」

曾燦金也公開表態力挺黃珊珊,認為黃珊珊擔任過21年市議員、3年副市長,城市治理要延續管理,倘若從頭來過,建立一個信賴團隊至少得花1、2年磨合。至於是否提前卡位「小內閣」?曾燦金則說,自己很愛教育,這也是他的專業,「有機會當然會繼續服務。」但一切都是隨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