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將轉行當車手「每次收2%」 他「All in」8百萬全部化成泡沫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萬華分局接獲報案,有計程車運將到銀行提領75萬元,警方到場運將無法交代75萬元的來源,才坦承因疫情生意不好,才會當起車手,每次分得百分之2的報酬過生活,警方事後清查10多名被害人,其中一人就投資8百多萬元,最後全部血本無歸,經過1個月的追查,終於將幕後主嫌等7人全部逮捕到案。

警方調查,58歲的李姓運將,因為疫情生意不好,竟然轉作詐騙集團車手,在9月底前往銀行提領75萬元時被行員發現帳戶金流有異狀,立刻通知萬華分局龍山派出所警員到場了解,事後李無法交代金流來源,最後才坦承是當車手幫忙,警方先將李依照詐欺罪嫌移送法辦。

▲▼運將生意不好轉作詐欺車手,警方循線查出幕後主嫌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運將生意不好轉作詐欺車手,警方循線查出幕後主嫌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事後警方追查幕後主嫌,發現該詐騙集團主要在臉書、通訊軟體以及手機簡訊發送投資訊息,等被害人上鉤後再先釋出好處,被害人嘗到甜頭加碼,就立刻將對方封鎖刪除,有被害人投資1百萬,分得數萬元後,就將畢生存下的8百萬全數投資進去,最後落得血本無歸的下場。

警方事後追查,先逮捕48歲的劉姓、45歲的郭姓以及34歲等3名車手,後續又追查出35歲的蕭姓男子為幕後主嫌,又逮捕蕭、34歲的李、48歲的鄧姓幕後主使者,被害約10多人,不法金流約2千多萬元,警方不排除還有更多人受害,希望被害人踴躍出面指認。

▲▼運將生意不好轉作詐欺車手,警方循線查出幕後主嫌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詐騙集團以投資名義吸金,有被害人投資8百萬元卻血本無歸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全案包括蕭姓犯嫌在內等8人,訊後均依照詐欺罪嫌送辦,另外蕭姓主嫌也因詐欺被判32個月,未入監服刑,也一併解送歸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