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第5選區/政見懶人包Part1 劉耀仁拚社宅、素人喊活化大理街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)

▲劉耀仁為現任市議員。(圖/翻攝劉耀仁粉專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倒數34天,昨(21)日選號抽出來後,全台候選人也卯足全力拉票,隨著更多政治素人替民發聲,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貼近觀察北市市議員第五選區,此次18人搶8席,本站陸續整理出各候選人的政見,讓當地居民更瞭解選區戰況。

①號|劉耀仁:主張社宅是社會福利,不應只是拚數量,更得顧及生活機能

劉耀仁在臉書粉專指出,在台北市生活的人,房租卻佔薪資高達35%,驚人的比例是全台最高,艱困的處境宛如在上演「生存遊戲」,許多台北市民紛紛出逃,台北市人口來到38年來最低點,去年遷出人口更居全台遷出率第一名。

對於拚連任,劉耀仁喊話,會繼續推動「興建更多社宅、調降社宅租金」政見,「我一向主張社宅是社會福利,不應只是拚數量,更得顧及生活機能。」

劉耀仁也指出,以他監督近五年、近期剛落成的莒光公宅為例,步行可達捷運、公車、幼稚園與小學,公宅一至四樓更附設托嬰中心、幼兒園與日照中心。莒光公宅不會是特例而是先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)

▲市議員參選人郭智亭。(圖/翻攝郭智亭臉書)

②號|郭智亭:三大活化萬華區政策+提升弱勢女性在社區的功能+萬華流浪人口提出解決方案

郭智亭在臉書表示,萬華區可活化大理街服飾區,像是假日時讓店家,准予於店前讓年輕人擺設攤位,由店家提供服飾給予年輕人便宜租借帶領風潮;提升弱勢女性部分,與政府與社區里長配合,學習居家照護及健康保養、家庭整理課。

至於萬華流浪人口問題,郭智亭主張,不驅離不改變生活型態,惟有引導乾淨、整潔、健康,使市容有新的改變,才能為城市帶進更多活力,「我是學習中醫的人,不能因為流浪人口有礙市容而採取驅離之策略,而是想辦法讓他們能恢復與融入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)

▲鍾小平拼連任。(圖/翻攝鍾小平粉專)

③號|鍾小平

國民黨為了保住議員席次,讓鍾小平憑以同舟方案回黨,加上有現任市議員的優勢下,因讓讓黨中央評估能穩拿4席。查看鍾小平粉專並沒有這次競選政見,但他話題滿滿,也積極跟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跑行程拜票。

本月2日,台北市環南綜合市場攤商聯誼晚會上,有一名男子心肌梗塞失去呼吸心跳,而會場中有護理師執照的里長參選人洪佳君當場實施CPR,不過該男最終送醫不治。而鍾小平3日受訪指控,事發當時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正在唱歌;對此,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莊瑞雄說,陳時中由會長林勝東陪同在台上致詞唱歌,對不知情的事不必做過多政治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