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保護力報告「聽說品質不好」 李秉穎澄清:是說研究報告

▲▼新冠疫苗第21期於年後全面施打,台北市政府於義信里區民活動中心開設疫苗施打站,提供平台預約民眾高端疫苗第一、二劑以及追加劑施打服務,隨到隨打亦可接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高端公司須在10月底前完成補件,否則可能將會廢止EUA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有關高端疫苗EUA,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在立法院提到,食藥署已在7月收到相關報告,但高端公司需在10月底前完成補件,否則將廢止EUA。對此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20日在廣播節目提到,自己雖然沒看到相關數據,但聽說「品質不好。」他今天發文強調,該句話意思是指「研究報告的品質。」

有關高端EUA的保護力資料,食藥署已在今年7月底收到相關報告,但要求補件。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在立法院接受備質詢時提到,若10月底前未補件完成,即違反附帶條件,將廢止EUA;且若未取得世界衛生組織(WHO)認證,也未提供保護力資料,屆時符合求償的要件,也會求償。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,高端有送報告,「但是品質不好」。周玉蔻接著詢問李秉穎是否有看到相關數據?他則回應「沒看到,是聽說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李秉穎今(21)在臉書提到,「新聞內容明明是說研究報告的品質不好,結果各家新聞標題都只寫品質不好,是誰故意誤導造成錯誤印象?」澄清高端疫苗品質被誤解一事。


►外出必備!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出國好咖!頂級行李箱 「防盜、耐摔」 免4千帶回家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要玩也要有體力~維他命B群發泡錠 一錠補足整天活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