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詐騙集團女友!北市警「內鬼賣情報」教洗錢 收賄買房開保時捷

▲▼北市刑大外觀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北市刑一名楊姓偵查佐與詐騙集團合作,收賄數百萬買房買車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刑警大隊一名楊姓偵查佐與詐騙集團的戴姓女主嫌交往,收賄數百萬元後利用警政查詢系統、165查詢系統等,將民眾個資、警方追查進度等回報給詐騙集團,讓上千人受害,遭騙金額高達數億元。楊員被約談到案、住處及辦公室被搜查後,新北檢也發現他平時以保時捷代步。

檢警追查投資詐騙機房案時,發現該集團組織龐大,自2019年開始陸續透過假博奕真詐欺等網路平台進行詐騙,受害者高達千人,吸金數億元。然而,該詐騙集團在被追捕的過程中,竟多次提前預知偵查動向,讓警方起疑。

楊姓偵查佐本在北投分局服務,2021年調任北市刑大偵5隊,但與他交往的戴姓女子竟是詐騙集團中的一員。戴女用數百萬現金、名錶等物品賄絡楊姓偵查佐,且楊員除了幫忙查訊資訊之外,還基於洗錢犯意,協助、教導詐騙集團隱匿犯罪所得。

檢方19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、內政部警政署政風室、警政署刑事警察局、廉政署、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室,搜索楊員的辦公室、與戴女同居地,查扣楊員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不動產1棟及保時捷汽車1輛。

新北地檢署認為,楊男涉犯貪汙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(涉嫌收賄數百萬)、組織犯罪條例包庇犯罪組織、詐欺共犯、洗錢條例,且有勾串證人、共犯、湮滅犯罪所得的可能,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新北地院20日下午裁定羈押禁見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