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提早攻台? 陳明通:2023年可能「以戰逼談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20大上表示不放棄武力攻台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則示警北京將加速統一,另檯面上也有2027、2025的攻台時程表,在在顯示兩岸緊張程度。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說,2023年也要關注,北京比較可能是用「以戰逼談」手段。

▲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陳明通,布林肯稱中共加速統一台灣,跟國安局的判斷是否一樣?陳回應,攻台有幾種scenario(設想),包括轉移內部壓力也可能攻台。江啟臣追問,國安局掌握,最早提早到什麼時候?中共完成軍事整備是2027年,後來有人提2025年,不過2023年也要關注,現在很多事情瞬息萬變。

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問,2023年的可能性有多高?陳明通說,國安局不談可能性,而是必須密切關注,2023比較可能是「以戰逼談」,比如透過廣播逼我方上談判桌,國安單位有一定的因應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